星期五, 5月 29, 2009

[電玩] 交響樂傳奇 拉塔特斯克的騎士 Tales of Symphonia: Dawn of the New World

圖片取自 Amazon.co.jp
這是遊戲日本版的包裝封面圖,看起來就很一般角式扮演的遊戲的樣子。(上面的中文譯名是按日版的。)

圖片取自 Amazon.com
美版的封面圖馬上把年齡下降好幾歲的樣子,好像變成了兒童遊戲。但年齡限定標籤卻是十三歲或以上的青少年,一整個錯誤引導。
(我是玩美版的,中譯名字也許按美版叫「新世界的曙光」會比較切合遊戲的內容?)

其實這遊戲在去年十一月已經推出,可是我只玩了大概三分一的進度,因為沒時間好好的坐下來玩。
遊戲當中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有非常豐富的內容,而且角式之間的小故事也很多,特別的重點是絕大部份的對話都是全語音演出的。
(其實到了現在家用遊戲機的功能這麼強大,配合容量大的 DVD ,角式全語音演出對話是很合理的要求吧?可惜實際上卻還沒有做到,感覺蠻可惜的。)

情節蠻好笑的,男主角在拯救了女主角之後因為某些原因而完全忘記了這件事(我還沒有玩到揭開真相的情節,還是說過了而我沒注意到?),女主角重遇男主角之後就一直很黏他,當中很多好笑的場面。
遊戲的戰鬥場面我到現在(已經好幾集了)還是不太習慣,我想我是老派的角式扮演遊戲玩家吧?這遊戲這樣亂走,加上實際操控其他角式的可選條件不夠多,要想戰術是幾乎不可能。然後戰鬥太快結束,除了主要的大頭目之外,其他戰鬥都差不多都是秒殺對手的。

所以這遊戲啊,是隨便的打一打,然後看故事動畫就好了。

故事性 - 8/10 (除了部份情節會有提及遊戲的上集,但解釋也不錯,沒玩上集的還不至於會覺得缺少了甚麼。)
遊戲性 - 5/10 (也許喜歡 ARPG 的人會比較接受這樣的戰鬥場面。)
系統 - 7/10 (大部份場面都有語音是一個好處。不過太多的短片,雖然很好看,但不小心可能會錯過,這一點很麻煩。)

總評是 6.5/10 還有進步的空間啦~ (也許在整個遊戲全破後,我的評分會有不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