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31, 2009

八九六四 - 抗戰二十年


請看影片。
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我當時只是十二歲,小學六年級。
有很多不明白的,現在明白了。(或是理解了)
但現在卻有更多的疑問。
然而不管怎樣,有些東西,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老一輩的,一直奉信某些理念的,我理解他們那種被扭曲了的思維。
我誤以為不在黑幕之下的,可以看到真相的,即使沒有站出來高叫口號,也至少在心底認同那天發生了甚麼事。
可惜當天的心寒被大學生,甚至政府再次喚醒。(這樣的「東西」我連鄙視也不會,因為鄙視它,還把它看得太高了。)
而這歌把當天的心痛和哀慟,那種對說謊的人的憤怒,對無力改變世界的恨怨,狠狠的震撼著我。

請您跟我一起對自己的良知、血性說一句:

毋忘六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