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3, 2009

[食記] 孫記牛肉麵 Mr Sun's Noodle House

Mr Sun's Noodle House
在上一篇 [食記] 美濃現做刀切牛肉麵館 Mei Nung Beef Noodle House 中有留言介紹我去試一下這家孫家牛肉麵,據說湯底是來自台灣,所以我十二月的時候去試吃了一次。
那個週六的下午想不到吃甚麼,所以一直拖到下午三點多才去吃午餐,吃了一碗中辣的牛筋肉麵和一份臭豆腐。大家可以去 標榜正宗台灣風味的孫記牛肉麵 看在店內用餐的照片。
我是覺得中辣的牛筋肉麵太油了一點,所以這次去買麵條回家吃,就跟老闆(應該是吧?)說不要辣。
結果觸雷。

IMG_3968
牛筋都很軟爛,很不錯。

IMG_3965
牛肉就好像有點煮太久,都變得紅紅的。不過只是有一點點老,還好。

IMG_3964
湯裡還有一塊很肥的肉。湯看起來顏色很深,不過並沒有甚麼藥材的味道,上一次因為辣油有提味吧?所以這次覺得味道普通了一點。

IMG_3962
牛肉麵最重要的就是麵條,可能是師傅習慣的把麵條不煮到全熟,待麵條在熱湯中浸泡到剛剛好的程度?所以我這碗外帶的麵條吃得到一種生麵粉的味道。
也有可能是麵條沒有湯浸泡而放了一會,在十分鐘的路程中產生了一種獨特的味道?
下一次還是到店裡去吃比較好。
這個麵條不是沙河粉,是全麵粉的麵條啊~ (這也可能是我吃不習慣的原因?別的店的麵條都滲了其他東西?)

IMG_3959
臭豆腐沒辣醬,我想是老闆誤會了我那句不要辣是我完全不能吃辣吧?但臭豆腐沒辣醬就怪怪的啊~
(我家裡剛好沒有吃炸物的那個辣醬,其他各式各樣的辣醬都有,真巧。)
泡菜也不太酸,可能是剛醃不久的吧?豆腐又不夠臭,也放涼了一點,所以不像上次在店裡吃到的那麼好吃。

IMG_3961
最後就是鹽酥雞。是放涼了?還是本來就是這樣?這個鹽酥雞/鹹酥雞並不酥。
看到它表面一點點顆粒的,吃起來完全像是在吃硬化了的爆米花。裡面的雞肉,我差不多吃不出是甚麼,也沒有甚麼鹹味。看到橘紅色的粉末,本以為是辣的,但吃起來也是沒啥味道的。(大概是一整個覺得在吃原味乾硬爆米花吧?)
絕不推薦外帶這個,我這次會點來吃其實也是因為上一次在店裡看到別人吃,嗅到很香的味道,看來只是有香氣假象?

總計下來這家店的餐點是不適合外帶,跟在店裡用餐的水準相差太遠,建議大家最好還是留在店裡吃比較好。而且店裡長期播放著台灣的綜藝節目,一邊看一邊吃,感覺上就是在台灣的麵店用餐吧?(笑)

8 則留言:

  1. 我只有經過沒有進去過
    因為看沒人覺得有點怪

    那下次去吃他的臭豆腐好了
    因為好像這裡沒見到哪裡有賣這個

    祝你新年快樂~這裡還挺有年味的呢

    回覆刪除
  2. Tiffany: 我去兩次都不是一般用餐時間, 所以不確定它是不是人很少.

    臭豆腐在店裡吃就比較好, 因為熱熱的, 香味也夠.
    上次的美濃牛肉麵也有賣臭豆腐啊, 不過一盤比較大了一點.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上次看了你的美濃牛肉麵文章我就請我姐帶我去吃了
    我姐還說我06年來多倫多時就吃過了,我倒是不記得呢XD
    我點了牛筋牛肉麵,不知道為什麼湯頭有燒焦的味道,麵也偏軟
    那時剛好我媽也從台灣來玩,她也覺得不是很好吃
    臭豆腐倒是還可以呢

    對了,想請教一下哪裡有好吃的波蘿油呢?
    這邊的波蘿包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一開始還不太習慣呢
    最近發現大都會廣場的波蘿油還不錯,麵包好吃,不過牛油可以再多一點(很貪心的客人XD)

    回覆刪除
  4. Jo: 06年時吃過了孫記牛肉麵? 燒焦味也許是剛好那一鍋燒焦了吧? 因為我吃了兩次都沒有問題.

    妳是要港式的菠蘿包嗎? 大都會可以買到台式的啊? (我想桃園金城餅店的是台式的菠蘿包吧?)

    我好久沒吃這一味了, 找到一家好的麵包, 買回家自己加牛油就最好啦~

    回覆刪除
  5. sorry,我是指我在06年就吃過美濃牛肉麵了~

    恩,我是想要好吃的港式菠羅油
    通常在外面才會想吃,在家通常都吃西菜為主比較多

    回覆刪除
  6. Jo: 難道美濃常常都燒焦了湯底?

    菠蘿油也不是中菜啊~ (笑)

    回覆刪除
  7. 不知道耶‧或許我運氣好都吃到有焦味的XD

    這麼一說也是,哈哈~反正有想到就會吃一下菠蘿油摟~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