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1, 2009

[網誌] 2008 年度總結

2008 年過去了,在 2009 年這個時刻來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總結過去一年,本網誌張貼了共一百一十八篇文章,比去年少了很多,主要原因是年初和年末都非常投入的使用兩個不同的微網誌系統: Twitter(推特)Plurk(噗浪)

2008 visit data cht
看到 Google Analytics 的數據,其實訪客數量並不算多,相對某些大站可能只是一小時之數。不過相比去年已經有接近三成的增長,可以算是很不錯的了。
讀者來源地還是主要來自台灣,而美國的讀者也漸漸變多了。(看台灣是地圖上的那個綠色的一小點)

2008 visit location cht
看讀者來源地的排行榜,台灣遠遠拋離其他地方,相差的數字居然是用萬作為單位。要不是因為我是在加拿大的關係,我想加拿大的排名可能會更低。還好中國這一年解除了對 blogger.com 的封鎖,所以來自中國的訪客比去年提升了兩倍。
不過可能是網誌內的用詞比較接近台灣的常用詞匯,所以香港和中國的新訪客的退出率比較高。(退出率:簡單來說是代表訪客進入網誌後,沒有再看其他頁面便離開網站或關掉視窗的比率。)

2008 redirect cht
轉介網站的排行,居然是 Yahoo! 比 Google 還是高出接近一倍?而標籤網站的轉介數目,竟然是我個人使用量最少的 myshare 險勝 funp 約五百多次的造訪。(其實第十位的 url.com.tw 也算是來自 myshare 的吧?)
個人網站只有 迴紋針老師 的個人網誌的轉介進入首十名的位置。其實去年也是只有迴紋針老師的個人網誌有最多的轉介啦~
真是謝謝迴紋針老師的照顧啊~
大感謝!

2008 key word cht
然後就是關鍵字搜尋的排行,首三名都是飲食相關的,相較去年第十五位才是第一項飲食相關的搜尋,可算是完全轉型為飲食網誌了。不過今年真的沒有認真的寫一寫遊戲相關的文章,音樂方面更是少得可憐,新歌的收聽率創出新低點,是人大了比較愛聽古典音樂以及懷舊歌曲的關係嗎?電影也只是看了就忘了,也沒有甚麼特別值得推介的。
希望來年可以多寫一點不同類型的文章,跟大家多作一點飲食以外的分享吧~

最後來看一下 2008 年度十大文章排名:
[食譜] [煮食] 超‧簡易馬鈴薯沙拉 Quick & Easy Potato Salad
[煮食] 清爽的馬鈴薯沙拉 Refreshing Potato Salad
[煮食] 滷肉 集各家所長之食譜
[網絡] 台灣高中制服美少女
[甜品] 巧克力冰磚 Chocolate Terrine
[煮食] 港式西多士 Hong Kong style French Toast
[影片] 脫掉! 胸罩脫掉吧!
[食譜] [煮食] 超‧多變的馬鈴薯沙拉 Versatile Potato Salad
[煮食] 燉牛肉 Beef Stew
[煮食] 斷背烤雞 Brokeback Roasted Chicken

以上這十篇文章,您看過的有多少呢?有些甚麼意見可以指點一下小弟呢?

8 則留言:

  1. 突然想起多年前玩的CC (CYBERCITY), 隨便上YAHOO SEARCH了一下, 意外CLICK進了你在07年一篇提到CC的BLOG文, 還真的有趣, 我也是因為每天在CC玩才會練成一手超快的中文打字技巧, 那個時候上網多人實時打字聊天還不算普及, 要追得上話題就必須要快, 後來CC開始收費後也沒再玩了.
    之後有人問我的中文打字是不是玩ICQ練成的, 我說是CC也沒有人知道, 失落呀..
    想來你跟我也是少數的CC人了, 幸會了, Happy 2009!

    回覆刪除
  2. 匿名: 對啊, 我也是那時候逼著練出快速中文打字的. 我想現在跟人說 CC, 懂的人也相信二十多歲了. 近年有些人連ICQ都不知道是甚麼了, 突然覺得自己網齡老邁. (笑)

    回覆刪除
  3. 什麼!
    制服美少女居然敗在馬鈴薯沙拉之下?!

    回覆刪除
  4. 馬小薯: 想不到吧? 連滷肉的排名也比較高呢~ 看來愛吃的人比較多啊. (還是來看這網誌的女生比較多?)

    回覆刪除
  5. 你...你你...你超強的!
    也太認真了吧?!
    跟你比起來我不管是發文量還是其他都顯的很不爭氣...
    連退出率是什麼都不知道
    你真是太認真啦!!
    那十篇文章我都有看過
    我喜歡馬鈴薯沙拉和烤雞
    肚子不餓的話就喜歡看制服美少女(這篇我大概看3遍有吧?XD)

    背景改白色感覺比較清爽耶~

    回覆刪除
  6. 晴: 怎麼妳會喜歡看美少女?! 妳自己就是啊~ (而且還三遍!!)
    對, 白色背景還真的比較好, 再來就是找一張風景照片放在最上面...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受到迴老師不少照顧啊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