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8, 2006

[食記] 吃到飽 - Wasabi 十八番 日本風味館

這天跟幾個朋友一起, 去這家最近新開張的日本料理.
我以前是很不喜歡去日本料理吃到飽的, 因為我總是遇上一些很差的店. 東西不好吃, 或者是服務很差這樣.
但是在我看了不少美食網誌, 我的心態改變了. 我發現只要選一些你喜歡或是好吃的新品, 不亂點的情況下,
其實去這些吃到飽的店比起去普通的日本料理餐廳還要好. (當然是跟那些低價的餐廳比較啦~)
這一家的價位算是吃到飽之中蠻高的一家, 台幣$638一位, 加上稅和小費是$797.5
有點小貴. 但聽說它在另一區的本店做了一年多, 口碑還不錯, 所以還是到這超過一萬呎的旗艦店的新店試一下.
地址:七號公路和西河狸溪道的西北角. (Highway 7 / West beaver creek Rd.) (亂翻譯的, 哈哈哈! )evillaugh

一進門, 嘩! 店面很漂亮, 空間感極好. 想起這位置以前是一家有著大舞池的night club,
到後來改做Karaoke, 到現在變成了一家餐廳. 三種不同的行業, 利用空間最好的看來是餐廳呀~

侍應生帶著我到了餐廳的後半部, 安排我坐在一張位置比較昏暗的桌子.
我看著遠方(餐廳的最深處), 那邊臺上的桌子很光亮呀, 很想坐過去. (還好沒有)
後來因為我們用餐人數有改變, 所以轉到了旁邊的桌子. (跟臺上的一樣)
白色的椅子, 低低的, 可以坐的很舒服的, 不像剛才的木板坐位那樣.

等了半個小時, 第一位友人到達, 救命喔~ 我們先點餐吧~
這就是剛才說還好沒有換位到最深處的臺上, 因為除了生魚片, 壽司 和 卷物以外, 全部都是自己到外面去選取的.
我們點了一些生魚片和壽司, 就出發去看看有甚麼好料啦.

走到剛才經過的壽司吧, 緊接著的是沙拉區 (海帶啦, 酸泡菜之類的), 有一些熟的蝦, 算是cocktail shrimp?
有蟹腳! 正! 很甜, 很豐富的肉汁. 不過沒有餐具幫忙下吃得有點手忙腳亂. 之後旁邊有甚麼都不太看得清楚啦...
在沙拉區的對面是鐵板燒. 金菇牛肉卷 很 好 吃 ! 蒜味牛肉粒有筋, 所以不太好嘴嚼.
還有串燒雞, 有很多的胡椒粒, 但一點都不嗆, 也不辣, 還有一點甜味呢.
串燒花枝很嫩, 很好吃. (還有其他不少的燒烤類品種可以選, 但心想等一下再來, 可是等一下肚子已經沒有空間了)

在燒烤區和沙拉區的一旁, 有一些炒麵和一些主菜(例如:生炒排骨, 不錯, 甜甜酸酸的, 可以開胃.)
我想是特別做出來讓一些不敢吃生魚的老人家或小朋友而設的, 很好, 蠻照顧週到的.
在這個熟食區過去一點, 有另外一些的熟食: 鰻魚飯, 茶碗蒸蛋, 和一些湯品的. (沒有吃, 本來想等一再來的, 但結果同上)

再來就是油炸食品區. 有日式炸豬排, 雖然比較薄, 但很有肉汁, 不錯. 有炸蝦, 第一次拿到的有點小, 而且是用麵包碎裹著炸.
後來再出去就看到一些用天婦羅方式作的炸蝦. 雖然最初的有點小, 而且蝦肉不彈牙, 但因為有兩種可以選, 吃到飽的材料算OK啦~
另外還有炸魚塊, 炸蓮藕片(好像在脆粉裡裹了一些肉, 但我吃不出來是甚麼...), 還有我最喜歡的炸甜薯.
當然有其他的東西, 例如: 炸洋蔥圈, 炸帶子(假的啦), 和一些很普通的炸物. 我對這些沒甚麼興趣, 怎麼可以浪費肚量在它們身上呢?!

生魚片的選擇有三文魚, 白肉吞拿魚(白鮪魚?), 一種肉身透明的魚, 有一點紅色的花紋, 是鯛魚嗎? 不會吧? 鯛魚很貴的, 這是甚麼魚我不清楚.
還有蟹柳條(假的, 而且外面有真正的, 還要吃這些嗎?! ) 還有日式煎蛋, 和兩種貝類, 象牙貝和北極貝.
壽司有十多款, 我只點了其中的鰻魚壽司. 軍艦壽司也有十多款, 我點了辣三文魚, 飛魚子, 和同店名的 十八番壽司 三款.
卷物有差不多三十款吧? 我可沒有點. 卻點了一個花壽司. 兩片的三文魚包著一團飯在中央, 可是沒有弄到像花一樣呀!

吃了上面這麼多的東西, 我也不能再吃啦. 好! 去看看有甚麼冰淇淋 / 甜品 / 水果吧~ (不是說不能再吃嗎?! )
冰淇淋有十二種口味. 我吃了一點紅酒櫻桃和紅豆這兩種口味, 我的一個友人竟然拿了七種不同口味的!
而後來另一位友人瘋掉! 竟然全部的口味都要了一球, 還加了一條卷心酥和一條蛋卷!!!
(他後來還不停的吃了其他的水果, 我說他一定會拉肚子. 他竟然說: "我本來的腸胃就不好, 經常都拉肚子的, 沒關係." 完全令我傻眼!!! )
水果有菠蘿 (很硬而且酸), 有西瓜 (很甜! 很多汁!), 有葡萄和哈蜜瓜~ 我想我大概吃了十小片西瓜吧?! (還說人家, 難道你自己不會拉肚子嗎?! 還好我沒事)
甜品是 完 全 無 視 !!! 因為實在吃不下. 有蛋糕, 一些起司蛋糕, 一些烤焗的甜點...聽友人說綠茶蛋糕不錯, 芒果慕絲太膩了點.

就這樣, 本來用餐時間是限制在九十分鐘, 但我想因為還有不少的位置空著, 根本不需要把客人趕走. 所以我們大概吃了兩個多小時吧?
其中有不少是我一個人在等 和 大家中場休息 的時間.
友人們說星期五的晚上也不能滿座, 怕他們不會做很久. 但是我說, 這裡大概有幾百個座位吧? (有沒有一千我不知道...) 要全部坐滿也實在太多人了吧?
我覺得他們做的還不錯, 而且他們這個集團還有一家日式烤肉店和一家火鍋店. 我想不會這麼容易就倒了吧? (希望不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