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1, 2006

[煮食] 國際麻婆豆腐日 (上)

真的有這樣的日子嗎? 不然怎麼這麼多的人都在這天煮了這道菜?
而我還連續兩天都煮了這道菜呢. 不過兩天的材料跟煮法都不同,
先說一下國際日的創作吧?!

材料:

豬絞肉, 豆腐, 蝦仁, 冬菇, 榨菜(醃菜一種, 微辣的), 黑木耳, 蔥, 蒜, 油蔥酥, 韓式辣醬.
材料很奇怪吧? 其實是我那甚麼都喜歡亂來的媽媽預備好的. (好聽點是喜歡創新的)
沒關係, 材料亂來, 那我也亂煮吧. 不然不管我用少了那一樣材料, 準會被她唸到死.

1. 放油, 油熱了放肉下去炒, 加點水讓肉不會黏在一起.
2. 肉熟了, 就把冬菇, 榨菜, 黑木耳, 蔥和蒜一起放進去炒.
3. 加辣醬, 煮一會然後加醬油調味.
4. 豆腐切一切就放下去煮吧. 待材料再次煮沸, 蝦仁和油蔥酥一起放進去煮.
5. 蝦都全熟了就可以上桌了.

不夠辣, 所以我加了點日本山椒粉和七味辣粉進去. 後來再磨了一點芝麻和花椒撒在上面.
就這樣, 一道不中不日不西 (不三不四) 的麻婆豆腐就完成了.

受不了自己竟然煮了一道這樣的菜...所以在八月二日晚又再一次煮了麻婆豆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