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9, 2009

[煮食] 奶油雞醬料包 Asian Home Gourmet - Indian Butter Chicken

Indian Butter Chicken sauce
上次介紹了奶油雞,不是說了會買醬料回來自己煮嗎?剛好看到超市裡有買這種醬,所以就來煮一下。

Indian Butter Chicken sauce
包裝的背面除了有煮法之外,還有材料的清單,這樣可以拿著來對照,在超市了一次把所有材料買齊。
看了一下這醬料的原材料,除了食品酸之外全部都是天然的材料,不過怎麼是在泰國製造的呢?

Butter
煮法裡說要用三湯匙的奶油,感覺好像太多了吧?所以我使用了兩湯匙,再加了一點點的橄欖油。

Onion & Tomato
本來該把洋蔥炒三分鐘才加蕃茄的,可是我邊切邊煮,情急之下把所有切好的東西都加下去了。後來有把剩下的蕃茄晚一點加進去炒。

Astro Original Balkan Yogourt
這是原味的酸乳酪(其實一點都不酸),雖然材料裡寫只要 110ml 的,但這已經是全超市裡最小的一罐。我有想過買香草口味的酸乳酪,因為會比較小,而且剩下的要直接吃也不會太奇怪。不過我怕影響了這奶油雞的味道就放棄了。
其實可以用濃奶油來代替,不過濃奶油是更大的一瓶,而且沒有人會喝濃奶油吧?

IMG_1775
把酸乳酪加進去。最初我還以為我做錯了,反覆看了幾次,再跟英文的指示來對照,才確定是該在這時候加入濃奶油或酸乳酪。

IMG_1776
再把調味醬加進去。感覺上這包醬料好小,我還以為會有很多醬的,因為包裝寫的是四人份的材料。

Chicken
害我準備了這麼多的雞胸肉,這麼多的肉配上差不多份量的醬料,好像肉太多了。

Butter Chicken
煮了二十分鐘之後,醬汁還沒有怎麼的變濃稠。但是我怕再煮下去雞肉會太老,所以把雞肉盛到碗中,然後再繼續把醬汁多煮十分鐘,最後再澆在肉之上。

Butter Chicken with Yogourt
上桌之後再加一大匙的酸乳酪去把醬汁弄稠一點,這樣一起拌飯吃還不錯。味道是跟上次的奶油雞不一樣啦~
味道和色調上不一樣以外,還有雞肉的質感也不一樣,果然是有烤過的會比較好吃。
下一次再試另一個品牌的醬料包吧~

8 則留言:

  1. 看起來是簡單又好吃的料理耶~

    回覆刪除
  2. wen: 試了之後, 覺得應該用雞腿肉會比較好.
    這個很便宜, $2 有五包醬料. 我挑了好幾款不同的準備來試.

    回覆刪除
  3. 好像吃了會很肥的樣子...呵呵...

    回覆刪除
  4. birdshosue: 不會啦. 乳酪的脂肪不是很高的.
    :P

    回覆刪除
  5. 我是用這種現成的醬包煮 (Amazon常有打折, 價差很大)
    http://www.amazon.com/gp/product/B000V17MLS/ref=cm_cmu_pg__header
    只要準備雞肉跟奶油就好, 懶人嘛...

    回覆刪除
  6. 咪後: 我也有買這款, 也是看中它需要準備的材料不多.
    好吃嗎?

    回覆刪除
  7. 煮好的樣子看起來好像泰式咖哩哦…
    在台灣吃過奶油雞好像是像白醬那樣的

    回覆刪除
  8. Maggie Lee: 那個白醬的不是印式的奶油雞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