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2, 2009

[食記] 奶油雞 Butter Chicken

上一次 Sweet India 甜美印度菜 中提到要來說一下這個奶油雞,想不到差不多三個月後才想起還欠這篇文。

奶油雞在 Sweet India 是每逢週五便會有的特價套餐。

Butter Chicken Meal
平常的套餐是包括:一片 Bhatura、一小碗白飯、一碗醃洋蔥和一碗主菜 - 奶油雞。

Butter Chicken Meal (with Naan)
吃 Bhatura 多了,就想來試一下另一款在印度菜中蠻知名的薄餅 - Naan.

Naan
Naan 是比 Bhatura 厚實得多,但是奶油雞的醬汁比較稀一點(差不多要算成湯汁?),所以拿來沾還是不太能夠把醬汁吸收。
不過偶爾轉換一下,吃 Naan 的感覺還不錯,有點點炭火烤出來的焦香,而且厚實的餅可增加飽足感。

Butter Chicken
奶油雞看起來好像很油,但是醬汁裡面並沒有很油,表面的油就是整份菜中可以看到和感到的油。
黑黑的是香料葉煮久了變黑,並不是煮焦了。

Butter Chicken 奶油雞
看起來很像馬鈴薯的,其實就是燒烤過的雞肉。奶油雞的做法就是把烤好的雞肉,加入到醬汁之中去煮。煮好之後,因為質感很像奶油一樣,所以被稱為奶油雞。(奶油雞其實並不是指單獨使用奶油來煮的雞)

Butter Chicken on Rice
拿起來放到飯面上,看起來還是很像馬鈴薯啊~
像馬鈴薯的烤雞肉,整碗都是雞胸肉來的,怪不得這麼受本地白人的歡迎。

Butter Chicken
為了證明這真的是雞肉,咬一口給大家看好了。
咬開了就可以看到烤雞肉的醃料把雞肉的表面都染紅了。(有點像叉燒一樣)

Chutney
最後再來一點這個印度式的泡菜 - Chutney.
左邊的是檸檬,右邊綠色的是青檸。在中間的是紅蘿蔔,下面的一圈的是辣椒。


我想找天要來自己試著做這道菜,烤雞肉的部份也許就省掉或用烤箱就好,畢竟傳統印度式的炭烤爐也不是每個人都負擔得起在家中建一座的。醬汁中的香料比較重要,但全部買齊恐怕剩下的只會浪費,還是買一包調理包的醬汁好了。(真洩氣)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