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1, 2009

[煮食] 豉汁蒸排骨 Steamed Spare Rib

早兩天吃了《豉汁蒸排骨》這道很久沒吃的菜,有網友說想要知道怎麼做,所以趕快來寫一寫。

Spare Ribs
材料當然需要有排骨和豆豉,加上一點蒜蓉和小辣椒去點綴。
排骨要先用糖、醬油、玉米粉和酒(或白胡椒粉)去醃十分鐘。在蒸煮之前加上一點點麻油增加香味。

IMG_4276IMG_4277
蠔油芥蘭
在醃排骨時就去弄一盤《蠔油芥蘭》。
把菜洗乾淨之後,放到滾水中煮到稍為變軟就可以。把菜排列好,在菜莖和菜葉之間切下去。把菜莖放下面,菜葉再放上去,看起來就很整齊的。澆一點蠔油上去就做好一盤菜。

Steamed Spare Ribs
排骨放到蒸架中去蒸十至十五分鐘,到肉變熟就可以。

其實醃排骨的時候可以把豆豉也混在一起醃,而且可以早一晚準備好,這樣排骨會更加入味。豆豉可以用湯匙或筷子壓爛一點,這樣味道才會容易出來。喜歡用那個汁來拌飯的,還可以在蒸煮前加水。
這樣一餐大概只要三十分鐘就煮好,要是排骨早一晚醃好,大概可以在十五分鐘就可以開飯~

2 則留言:

  1. 不用落蒜蓉都好好味. 這個餸其實好易整, 又幾好味.

    另, 麻油不是蒸熟之後放少少, 再焗一陣就得啦咩?我其實冇研究, 呀媽咁整我就照樣....

    回覆刪除
  2. 紫熊: 蒜蓉真的可以不加, 因為它的味道實在太強, 差點就變蒜蒸排骨.

    我想沒關係吧? 反正麻油也只是用作增加香氣, 味道也沒有甚麼大影響...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