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30, 2009

[敗家] HP Pavilion DV7 1228CA 筆電 (續)

這篇續篇是要來說一說為甚麼我會選中這一台電腦。
其實最初還是想買一台電腦可以有輸出到電視的,而心目中的介面是 S-Video 的。我的舊 Toshiba 是有 S-Video 和 Component (色差端子)的輸出,所以在選購新電腦也以此為標準,但想不到現在都沒有幾款電腦擁有 S-Video 的輸出了。

I/O on HP Pavilion DV7 1228CA
而剛好這台特價中的 HP Pavilion DV7-1228CA 有一個 HDMI 輸出,這比起 S-Video 更好,因為現在的電視上都設有 HDMI 的輸入了。
旁邊的 e-SATA + USB 的接口也很特別,因為我還沒有在其他品牌的電腦上看到有這樣的接口。我所有新買的硬碟外接盒都有一個 e-SATA 的連線選擇,但在這之前都只有用 USB 在連接。買新電腦才幾天,還沒有特別的感受到使用了 e-SATA 有甚麼速度上的改變。
(剛使用時還覺得這電腦怎麼只有三個 USB 的接頭?太少了吧?看資料後才知道這是 e-SATA 和 USB 共用的,所以沒有使用 e-SATA 的用戶,還是有四個 USB 接頭啦~)

LightScribe Drive
DVD 燒錄機倒是有一個我一直想試試的功能 LightScribe 碟面刻錄。
(但我還有百多片 4.7GB 的普通 DVD-R 碟片,我看還是去買幾片回來做救急碟片就算了。)

IMG_4331
這真的算是正常的鍵盤吧?(對筆電來說倒是不那麼正常?)
現在很多大型筆電都喜歡用上這樣的傳統完整鍵盤,不過因為這電腦的市場是加拿大,而加拿大有英法雙語作為官方語言,所以鍵盤的設計都要為了兩種語言的鍵盤作出準備,所以有點特別。
鍵盤都有作了像是金屬噴漆的處理,感覺在用金屬(銅?)鍵盤的。(可惜跟這筆電其他部份一樣,沾了塵就很明顯的。)

IMG_4332
這是 HP 的 MediaSmart 系統的按鍵,是鏡面處理的輕觸式按鍵,一按下去就會啟動系統預設的選單。


媒體選單是這樣。
當中我只有試用過音樂播放器,還不錯,可惜不能設定顯示語言(連修改為法文都不能,當然也沒有 Unicode 支援),所以只好放棄。

IMG_4337
這是靜音狀態的顯示。
跟 MediaSmart 的按鍵一樣,這靜音鍵也是鏡面處理的輕觸式按鍵,靜音中會如上圖的顯示,平常是白燈。

IMG_4334
播放鍵也一樣。但這實在令我擔心要是有一天有甚麼問題,要怎麼修?而且鏡面處理好像很會沾灰塵啊~

IMG_4336
因為整個筆電的設計就是沾塵漂亮的鏡面,所以這個觸控板也一樣的處理。
上面那個有燈示的不是指模掃描,只是觸控板的開關啦~
(怎麼有需要加上一個開關呢?用電腦裡的軟件控制不就好了嗎?)
旁邊的滾軸控制還真不錯,我居然覺得比滑鼠的滾輪更好用耶~

這就是我的新筆電的簡介了。

在這裡還是要說一下 Vista 這個系統。其實在一般使用時我是覺得跟 XP 差不多,並沒有甚麼很難使用的感覺。那個用戶安全提醒的系統沒有令我覺得不耐煩啊~
也許下次休假時會去買一個硬碟回來安裝 XP 或測試 Windows 7 來看看系統的表現會不會變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