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5, 2008

[煮食] 蒸雞便當 Steamed Chicken Lunch

本來是要做炒雞胸肉做明天的早餐和午餐便當的,但後來看一下浸泡了的冬菇和黑木耳,就轉念改做蒸雞了。

Steamed Chicken with Mushrooms


Chicken with Mushrooms (raw)
把雞胸肉切成大小接近的塊狀,然後用鹽、糖、酒、醬油、麻油、玉米粉、白胡椒粉去醃肉約半小時。
把浸泡好的冬菇和黑木耳切開,放在盤子中再放醃好的雞胸肉在上面,然後加一點薑片在雞肉上。

Steamed Chicken with Mushrooms
把一鍋水燒熱才該把雞肉放進鍋中去蒸,約蒸十分鐘左右就可以。
(所以早一晚準備好,早上醒來才蒸也趕得及啊~反正由他去蒸,那十分鐘可以去梳洗或洗米煮飯啊~)

Steamed Chicken with Mushrooms and Rice
把一半的蒸雞肉和飯留作做第二天的早餐。

Steamed Chicken with Mushroom Lunch Box
這樣分隔開來帶便當,不怕飯會被蒸雞的汁浸著而變太爛。但白飯的一邊好像甚麼都沒有,是不是該學日本人那樣放一顆酸梅呢?中國人有甚麼醃菜適合放在便當飯盒裡呢?

10 則留言:

  1. 豆干丁炒雪裡紅
    鹹菜葉或是酸菜好像都適合
    便當店都會放辣椒炒菜甫 XD
    其實蠻多的說

    回覆刪除
  2. goldenchild: 對啊~ 我都忘了辣椒炒小魚干可以做配菜耶~
    而且還可以一早炒好一大堆, 放在冰箱保存, 做便當時才放一匙進去...

    回覆刪除
  3. 如果是我自己帶便當一定要有青菜
    除非是咖哩或是燴飯
    也至少會有三種材料
    感覺比較豐富一點:P

    回覆刪除
  4. 這道蒸雞太美味!
    我也常用冬菇和黑木耳去蒸~
    還有蒸雞汁最好佐飯,很開胃啊!

    回覆刪除
  5. cassidy: 我是偷懶不想出去買菜, 冰箱裡只有辣椒和蒜苗, 都不太配的感覺.

    我這也有三種材料啊~ 雞/冬菇/黑木耳.

    回覆刪除
  6. christine: 對啊~ 這樣蒸雞簡單也適合用在便當中.

    回覆刪除
  7. 一定要醃菜嗎?
    放在飯那邊的只要是乾的就可以啦
    煎蛋或章魚小香腸或是炸的東西都可以
    再不然灑一點三島香鬆也漂亮又好吃喔

    回覆刪除
  8. 晴: 煎蛋我覺得悶一晚之後, 第二天在微波加熱後會有一種怪怪的味道.
    香鬆不是不好啦, 但最近想說要少吃一點加工製品.

    回覆刪除
  9. 可以放醬瓜或罐頭菜心之類的在白飯上...

    回覆刪除
  10. 匿名: 醬瓜我覺得加熱了會不好吃呢~
    我還沒有吃過罐頭菜心. 辣油筍有吃過, 但太油了, 減重時不適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