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3, 2008

[煮食] 八丁味噌烤豬排 Miso Pork Chop Lunch

剛好正在用的味噌快要用完了,所以找天下班時去了日本超市買新的味噌。

Japanese Miso (for cooking)
想不到上次在 [煮食] 日式創意漢堡回應中提到的八丁味噌剛好半價。貪便宜的我馬上拿下了最後一包的特價品。

Japanese Miso for cooking (instructions on package)
很多人跟我說八丁味噌不適合用來做味噌湯,但是我卻在包裝袋上看到這個。
日文中的「味噌汁」不就是味噌湯的意思嗎?

Japanese Miso for cooking (Secret technique?)
而且還有「味噌汁」的秘訣?
我的日文不好,我猜是要混合別的味噌才能做出好喝的味噌湯吧?

Miso Pork Chop
用醬油、味醂、糖、玉米粉、麻油去醃豬排一個晚上。
到要煮之前拿出來回溫十五分鐘,然後放進烤箱用最高溫去烤。等到豬排烤到轉色了,就塗一層八丁味噌在豬排的表面,一直烤到味噌散發出香味。

Miso Pork Chop 2
味噌沒有烤焦啦~
因為八丁味噌本身是很深的咖啡色,所以烤好會變更深色。要小心看著它烤,不要讓它烤焦啊~

Miso Pork Chop pieceMiso Pork Chop piece 2
切成手指般的粗幼,這樣用來帶午餐也不用擔心會有咬不開嘴嚼不了的問題啊。

Miso Pork Chop with cabbage in a bowl
這是早餐的份。
炒了一點高麗菜和紅蘿蔔做配菜,沒有加太多的調味,因為豬排本身就很夠味啦~
但在煮菜時加了一小匙的八丁味噌,使到菜和肉的味道互相呼應,就令到他們吃起來會更加的搭配。

Miso Pork Chop with cabbage in lunch box
這是午餐的份。
特別去買了這樣的一個有間隔的飯盒,這樣子帶午飯就不用手忙腳亂的啦~
雖然放菜的間隔看起來不是很大,但其實可以放到約兩碗的菜,而且菜的湯汁不會滲到飯的間隔,所以這個午餐盒真好啊~

其實八丁味噌沒有我聽別人形容的那麼的甜,也不算很像中菜常用的甜麵醬的味道。我只覺得八丁味噌只是比較少沒有那麼鹹的味噌而已,好像要用來做味噌湯也不是不可以,不過也就真的比較適合用來做菜,因為平常用的味噌很難在不稀釋的情況下使用。

4 則留言:

  1. 蛋治的煮菜文不能多看啊!超餓~

    回覆刪除
  2. 黑兄: 誰叫你在半夜時連續看兩篇呢? 這樣不餓才怪啦~

    回覆刪除
  3. 八町味噌在台灣買得到嗎?可以告訴我那裡買的嗎?謝謝!!

    回覆刪除
  4. 在台灣我可不知道呢,據說有人在台北的大型超市裡有看到過。
    如果還是沒有,就只好找那些在日本的網上訂購了。(因為我試了搜尋一下,沒看到台灣的網上購物有在賣這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