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8, 2007

[Wii] 加裝晶片小記事

對, 趁著週末辦了這件大事. 本想著終於可以玩一些想玩很久的日本版遊戲, 卻沒想到原來不能玩"蠟筆小新 - 最強家族春日部之王". 可憐我的小新呀~ 原來現在的晶片根本不能讓美國版的機器玩到這個日本版的遊戲(不論正版與否).

先從頭說起吧~ 其實一直都想在Wii裡面加裝晶片, 使這美國版的機器可以玩到日本版的遊戲. 雖然Wiikey早在三月份的時候已經推出(或是更早?), 但因為對品質以及功能不確定(還有最重要的價錢太高), 所以一直沒敢去加晶片. 其實最最最擔心的, 是怕萬一出了甚麼事, 我這部辛苦通宵排隊的Wii(1)(2)報銷了的話...我實在不敢想像我會有多心痛. 雖然說日本版的遊戲, 並沒有幾個我覺得好玩但卻不會翻譯轉變成英文版的. 應該不會變的就只有三個(現時為止): 緣日之達人, 蠟筆小新 - 最強家族春日部之王, 麻將大會Wii. 竟然三個遊戲裡就有兩個我想玩的, 不加裝晶片難道真的去買一部日本版的Wii嗎?!

結果在不久前有網友跟我說現在加裝晶片只要一百(台幣三千多), 那好吧~ 就去加吧~

想不到在我把Wii交了給店裡面的"青年才俊"以後, 他才跟我說有幾款遊戲是美版機不能玩的. 早點說嘛, 我加裝晶片並不是為了玩盜版的, 因為我都差不多買齊了美版的所有大作. 算了, 能玩一些日版遊戲也總好過沒有. 但之後在交收時他又突然跟我說, 因為加裝晶片之後, 一般都是要進行系統格式化(system format). 啥米?! 不是吧?! 接著他還告訴我, 因為我有購買並下載了兩個虛擬主機的遊戲(virtual console game), 所以在不知我是否有備份的情況下, 他並沒有替我執行系統格式化.

天啊~ 哪我要執行系統格式化嗎?! 唉...

回到家中, 第一件事就是先上網, 找一大堆的教學文, 看看到底加裝晶片之後有啥要小心的. 看了好幾小時, 我還是看不到有說要執行系統格式化. 但心想, 人家都做了這麼久, 說要做的, 也一定有他的道理在的. 好吧! 把Wii開啟之後, 把遊戲記錄和虛擬主機的遊戲都備份之後, 就進入選單準備系統格式化吧~ 甚麼!?! 系統格式化之後, 是不能回復備份了的虛擬主機的遊戲?! 不是吧?! 雖然我就只買了兩個小遊戲, 第一代NES任天堂紅白機時代的超級瑪莉奧兄弟SUPER MARIO BROS., 以及NINTENDO64任天堂64的超級瑪莉奧64(SUPER MARIO 64). 但也就花了十五元美金的呀~ 看來加裝晶片是失比得的多呢...

不死心的我又再次上網, 一定要找到解救的辦法. 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系統格式化和虛擬主機遊戲的相關文章. 死心不息的我就在Wii裡, 連接到虛擬主機遊戲的說明頁找答案. 哈哈哈哈~ 終於給我找到, 原來系統格式化之後是真的不能從備份中修復虛擬主機的遊戲. (看下去, 我沒瘋~) 但只要從頭再次利用上網功能, 把已經購買了的遊戲再一次下載就OK! 只要沒有刪除掉內設的帳號就沒有問題~

快快手的執行了系統格式化, 之後當然就是重新下載虛擬主機的遊戲啦~ 一切歸位之後, 我才想起, 我忘了把好友的Wii號碼給抄起來呀! 頓時所有的Mii失去蹤影, 連本來在Mii Plaza內的都全部不見了. 唉...還好我有把我的Mii記錄在我的Wiimote中, 不然連自己的頭像都沒了可真是失敗.

所以現在請各方好友, 有Wii的帥哥美女們, 留言寫下你/妳/您的Wii號碼, 大家交流一下吧~
我的Wii號碼: 2390 2447 7620 9251

24 則留言:

  1. 原來蛋兄有動過手術啊~~
    那更新時要小心一點囉~~我在巴哈的版上有看到傳言說這次改機會出現如果主機有改裝會有可能出錯的警告訊息…

    回覆刪除
  2. 這裡有照片
    http://img116.imageshack.us/img116/5241/p7270001un4.jpg

    回覆刪除
  3. 阿祥: 我就正準備寫一篇有關更新的文章.
    對, 我更新了3.0U了. 還好沒事. 但是再次按更新, 會出現一段文字(是英文, 我還看的懂.) 說有"非授權的技術性更改"(unauthorized technical modification)的話, 有可能會引致主機不能運作.
    但糊塗的我, 還好安全的更新了.

    P.S.不是動手術!

    回覆刪除
  4. 哼 哼 哼
    我家沒有will

    回覆刪除
  5. tang: 大嬸~ 不是WILL, 是Wii啦~
    台灣真的不知要等到那一年才會"正式"開賣.

    回覆刪除
  6. > <

    我加你的wii code囉~~

    我的是 8918 7681 7344 9067

    ^^ 請多指教~感溫唷

    回覆刪除
  7. vivi: 謝謝妳的光臨.
    我已經把妳的Wii號碼加進去了.

    回覆刪除
  8. 蛋兄,所以我還要重加你的FC一次嗎?
    需要我把你的人物寄回去給你嗎?

    回覆刪除
  9. 厚...多一個L而已啦....XD
    牙刷...的音樂我去看了。
    一首都沒聽過。
    比較適合兒童的歌是那隻?
    只要不是重金屬我兒子應該都能接受


    那裏買的到?

    回覆刪除
  10. 阿祥: 要呀~ 因為我的Wii號碼在格式化之後是變了一個新號碼.
    人物, 還好, 我的Mii還在.
    但我忘了你的Wii號碼了.
    你有要買瑪莉奧足球嗎? 可以連線對戰耶~
    (好像POKEMON也可以?)

    回覆刪除
  11. tang: 是少了一個i, 多了兩個L.
    不會吧? 一首都沒有聽過?
    YMCA也沒有? We Will Rock You也沒有?
    我想應該沒有是真正重金屬的啦~

    可以上網買. 但我有在店裡看到實物, 也不算太貴. 官網賣$9.99美元, 店裡也不過是$13.99加元+稅, 500塊台幣就OK.

    回覆刪除
  12. 今天早上醒來就看到兩隻新的小mii在我家逛> <
    好可愛 他們還互相打招呼哩!
    這是我第一次加入好友 感覺真奇妙>////<

    ps 我家的mii都在打噴嚏 不會傳染到你的吧XD

    再次感恩唷~

    回覆刪除
  13. 我也是擔心改機後會有後遺症
    一直遲遲不敢改
    反正現在我的wii也送人了...唉

    回覆刪除
  14. vivi:我的Mii應該沒事, 因為我中招了...
    =_=
    收到妳的來信了, 剛剛送出了回覆.

    回覆刪除
  15. 傑克: 後遺症嗎? 其實我最怕是機當場被改壞了, 想再買一部不容易.

    怎麼會把Wii送人呢? 真大方啊~~~
    再多買幾部送我吧? :D

    回覆刪除
  16. 蘿莉: 快點買吧~
    真的很好玩的~ 不要等台灣的公司貨了, 水貨只要在一萬塊以下就算便宜的了~ (我想是吧?

    回覆刪除
  17. 牙刷要幫忙買嗎? ..羞...XD..

    回覆刪除
  18. tang:妳是真的要買嗎? 妳有選好歌曲了嗎? 告訴我, 我去找一下囉. 不保證找的到.
    (去看了兩家藥房, 可選的都很少, 可能是店比較小的關係. 下回去一家比較大的看看.)

    回覆刪除
  19. 選好了..就YMCA吧...
    那種會吵死人的歌比較適合早上刷牙用...
    晚上再給他用不會唱歌的.....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0. 沒有的話,那個we will rock you也可以....
    又忘了一次把話講完......金害...

    回覆刪除
  21. tang: YMCA 跟 We Will Rock You嗎?
    OK. 我去找找, 找到之後再通知妳囉~

    回覆刪除
  22. 玩遊戲真的好費力呢
    我最近在玩大卡車
    累死我了
    一直撞車
    還搞得很緊張
    心情緊張不說
    身體都緊繃了
    我真是不適合玩遊戲

    回覆刪除
  23. 小倩: 對啊~ 累死我了...
    最近在玩鋼彈的遊戲, 要用流星錘不斷的搖...手都軟掉...
    但實在很適合發洩...
    哈哈~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