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3, 2010

[漫畫] 昨日的美食 What Did You Eat Yesterday?


到博客來購買《昨日的美食》

放假期間沒事做,跑去找了一堆的漫畫回來看,其中一本是叫做《昨日的美食》。本來看到只有第一冊,以為是新推出的漫畫,卻原來已經推出好一段日子的了,發生了甚麼事呢?
(雖然有別的網絡商店好像有第二冊,日期是說二零零九年九月十一日推出,但沒有封面也沒有庫存,不太可靠的樣子。)
(連尖端出版社的網站都沒有第二冊,而日本方面已經在二零零九年十月二十三日推出了第三卷了,中譯版是不會再推出嗎?)

漫畫的主題是說一位小型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收入沒有很高,所以每天去超市買菜都是非常小心的比較價錢。但省錢的料理並沒有克扣了營養或味道,每一道菜都經過細心的配搭,看起來就是非常的吸引。
也許漫畫真正的主題是律師和他的同性伴侶髮型師的同居關係。
漫畫中以短篇章節的形式,分別提及了律師和父母、律師和鄰里、髮型師和客人、以及他們二人之間對同性伴侶同居相處的看法。大概是這樣的短篇章節,所以看完第一卷單行本也不會有故事還沒有完的感覺,只是會覺得是漫畫家的試作品。

說到漫畫家,原來這漫畫的作者是吉永史,其作品中最為人所知的大概是西洋古董洋菓子店這套漫畫及其改編日劇《アンティーク 〜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而近年吉永史的另一套作品《大奧》即將在今年被改編成為電影,由多位日本明星演出,包括二宮和也、柴崎幸、崛北真希和玉本宏。

大家看到吉永史這個名字,加上其部份作品都有著男同性戀關係的描寫,大概會猜想吉永史是一位男同性戀者吧?其實吉永史是一位女性啊~

P.S.
我是覺得英文名字要是改成 Yesterday's Gourmet 會比較好吧?但這是翻譯自中文名字,按日文名字《きのう何食べた?》翻譯為 What Did You Eat Yesterday? 也不錯啦~(而且這英文名字在第一卷單行本的尾頁有出現)

2 則留言:

  1. 這篇寫的滿專業的喔
    我得想辦法把這漫畫找來看
    我喜歡西洋古董洋菓子店啊

    回覆刪除
  2. 阿餅:台灣只出了第一卷,而且比較久了,要找不容易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