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2, 2010

[食記] 一番日本料理 新旺角廣場店 Ichiban Sushi House New Kennedy Square

Kalbi + Tempura Lunch Special
還記得在剛開網誌的時候,是寫了一篇有關這個牛小排配天婦羅的特選午餐。想不到一直沒有再寫一次,也許是認為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吧?卻原來有很多我認為普通不過的事情,對別人來說是從來都沒有聽過的新鮮事。

Kalbi / Rice / Salad
先來說一下這個牛小排的部份,有牛小排、白飯和沙拉。

Rice
白飯
這個就真的只是白飯,不是一般在壽司店裡吃飯時會吃到的醋飯。沒機會看到他們用甚麼品牌的米,感覺上和他們作的壽司用了不一樣的米。

Salad (red&green pepper, carrot, lettuce)
沙拉
沙拉裡的菜都是很普通的萵苣,加上一些紅椒絲和紅蘿蔔絲。醬汁是令我很好奇的,嘗起來的味道好像是有點橘子汁的,能看到的材料有紅蘿蔔粒,其他的我都不太能確定。(大概是有醬油、蒜、糖、醋和洋蔥?)

Kalbi with sesame seed
牛小排
雖然看起來只有六片帶骨的牛小排肉,但吃起來其實也很飽足的。沒有很強的洋蔥或蒜味,甜味和醬油味倒是很突出的。烤焦的部份也很香不會有苦味,加上一點點的芝蔴配搭得剛剛好。
在牛小排下面是一堆沒炒過,也不覺得是有煮過的豆芽菜。平常我是不會吃這些放在盤底的菜的,因為總是怕會放太久或是不太乾淨,但這些豆芽菜我是覺得還好,大概是吃了甜的牛小排就想要吃點爽口的東西吧?(沙拉是最先吃掉的)

Tempura (shrimp & vegetable)
天婦羅的部份一定有的是兩隻大蝦,其他的蔬菜大概是按季節而改動吧?一般都會有炸地瓜和炸洋蔥,這次還有炸綠菜花和炸南瓜,有時候會有炸蘑菇呢~
大家可能會想這樣午餐裡的天婦羅炸蝦,大概是很多麵包粉很少肉的低價貨吧?但這裡的炸蝦比起那些在吃到飽的店用的好很多,用這個價錢吃到這樣的品質已經是很超值的啦~
天婦羅有自己的沾醬汁,而且是暖熱的啊~(真想喝下去)

套餐還有一碗味噌湯,這樣加起來一共只要 $10.95 加幣。(好像有漲價了?)
要是在店裡吃的話還會有餐前小點呢,不過我很久沒有在店裡吃了,印象中是有韓式冬粉和其他的一些小東西,而且味道還不錯呢~

這個套餐是每天早上十一點到下午三點為止,建議在店內享用啊~
地址:
8360 Kennedy Road, Unit B2
Markham, Ontario
Canada L3R 9W5
電話:
(905)474-36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