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7, 2009

[攝影] 屬於我們的夏日大挑戰 Day7 - 市井小民

照片從缺。

沒辦法,在我想像中的市井小民,我實在不知道在多倫多的哪一處可以找到。
我不想隨便的拍一下路邊的人們來交差,而我勉強之下想到的鐘錶店老闆,今天也剛好沒開門。
然後跑了幾個地方,也找不到甚麼可拍的,畢竟我心中就沒有想拍的目標人物。

來說一下過去幾天所拍的和想拍的。

第一天的椅子,其實最想拍的是冰球場館裡面的椅子,因為冰球場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很特別的。另一個想法就是有商店在商場裡用作推廣產品而設的電動按摩椅,可惜經常都有人在試用,很難找到時間去拍。

第二天的城市印象,老實說我還真是沒答案。所謂的多元文化社會,要怎麼具現化?我交出來的作業可以算是很無力的,要是可以拍到白人、黑人和印度人一起在一家中國人超市或中菜館裡,我想這樣會比起只是兩家不同文化背景的餐飲店要好很多。

第三天的動‧靜,其實在下班的時候,剛好看到有一輛救護用的直升機正在半空快要降落,可惜遲疑了一下就錯過了那拍攝的時機。(正在想這樣拍直升機是否能配合主題)

第四天的思念,真的如我所說,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使用了王菲的《我願意》當中的歌詞,實在令我自己差點受不了想要吐的。有人問怎麼不用《思念是一種病》這首歌,我是完全的忘記了這首歌的存在啦~

第五天的書&我,我從來都不愛讀課本,課外的小說、漫畫、雜誌我是看很多,但也沒有愛。所以我說的那句「焚書坑愚」是真的切合了主題,不過我還沒有討厭書本到要燒掉它,我也沒有要坑殺我自己這個愚人。

第六天的清涼,要是真的拍到了穿比基尼的美女,那可能一點都不會清涼。不過多倫多還沒有真正的熱起來,要拍到穿得很清涼的正妹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剛才出去就看到有一位少女還穿著厚毛的大衣,看她的打扮好像隨時會有暴風雪的樣子呢~)

抽象的主題,實在是可以考驗攝影人的功力,要怎麼具體化這主題,還有怎麼構圖和及時捕捉有意思的景象,這不是我現階段可以輕鬆做到的。(我也不是攝影人啦~)
(就像明天的主題,剛才我就有看到一輛鮮黃色蓮花牌的蜘蛛!但我在開車根本沒辦法拍下來,所以除了功力還要有機緣啊~)

8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不是攝影人..
    只是單純喜歡而已~~
    是說很多時候..
    是真的需要想像力跟運氣就是了!!

    那是說~~下次的主題~~你應該會把我(出題的人)打死吧!!

    回覆刪除
  2. icebearpapa: 有時候想不出來就想不出來啊~ (攤手)
    不會打啦... (看過是甚麼才算吧.)

    回覆刪除
  3. 機緣真的很重要,這次的挑戰要是沒有出去晃晃,很多真的都很難拍攝啊...

    偶也不是攝影人

    回覆刪除
  4. 突然間拍也很難拍到的~
    我較喜歡隨意拍,然後才成為主題。

    回覆刪除
  5. Gloria Chang: 但我平常就不會出門亂晃啊~

    回覆刪除
  6. him: 亂拍之下有拍到好的會有驚喜感~

    回覆刪除
  7. 舉手! 我也不是攝影人。
    這幾天拍下來,也覺得運氣很重要.!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