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1, 2009

[乾杯] 杏花村汾酒 53% Alcohol Fen Chiew

Fen Chiew
中國山西杏花村出品,高達五十三巴仙酒精含量的汾酒。

Fen Chiew
成份令我感到意外,居然是豌豆?
而且這是(清香型),不知道還有甚麼其他的類型?
酒味很特別,除了很強烈的酒,我想那就是豌豆的味道?(因為大麥的味道我在其他的酒之中有嘗過,跟這個是不同。不過當然有可能是大麥混合豌豆加上高粱的獨有組合的味道。)

試了配合好幾種不同的小菜,但好像沒有一種可以在汾酒的強勢之下保持自己的味道。
汾酒有強烈而獨特的香氣,嗆喉的辣度來自它的高濃度酒精,還有除了豌豆之外令人感覺到驚喜的甜味。我想也只有酸味重的小菜才適合拿來配汾酒吧?

(我在想一盤蒜泥白肉或一鍋酸菜白肉會很好,或者找一下山西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