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3, 2008

[煮食] 烤餅蘑菇炒蛋 Mushroom and Egg Wrap

上一篇的 [煮食] 自製台式香腸蛋餅 Taiwanese Sausage and Egg Wrap 被一眾台灣網友指出那其實並不算是台式蛋餅。
除了蛋餅並不是蛋加餅那麼簡單,材料和賣相都差很遠。我居然可以忘掉了加入我很喜歡的蔥花~

所以這一份緊接在偽香腸蛋餅之後做的,我也只好叫它做烤餅夾蘑菇炒蛋。
IMG_2514

IMG_2502
先把蘑菇切成厚片。然後用油炒香,加鹽和黑胡椒粉。儘可能炒到蘑菇變乾一點,不然太多水份會吃的很狼狽。(皮會濕掉然後會破皮包不住餡料。)
(我就是沒有炒很乾,所以差點捲不起來。)

IMG_2508
烤餅。
這次用的水比較多,希望做出比較軟的餅皮。但是只有第一片是成功的,後來的都因為煎鍋的熱力不均,中間的部份超黏的,所以都焦掉了。

IMG_2511
這次的餅皮有點像蔥油餅的樣子,好像比上次的軟一點。不過也就比較容易破了。

IMG_2512
煎蛋也沒有先打成蛋汁,只是直接的把煎蛋弄散。結果就是沒有很沾黏在餅皮之上。(比較像炒蛋多一點)
蘑菇這餡料也貪心的放太多了,而且很濕很多汁,所以配上這次的新餅皮,完全捲不起來。
這可算是失敗了。唉。

還是來做一些廣東菜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