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2, 2008

[飲食] 英國皇室御用糖漿 Syrup for The Queen

Lyle's Golden Syrup 這品牌,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聽都沒有聽過。

Lyle's Golden Syrup

對台灣人來說,看了圖片可能只覺得不過是一瓶普通的糖漿吧?甚麼御用糖漿,是在嘩眾取寵罷了。
但對香港人,或熟知英國食品的人來說,這是一瓶絕不普通的金黃糖漿。

金獅糖漿始創於一八八三年,一八八五年正式公開發售,到一九一一年榮獲英國皇室發出御用證明。二零零七年獲金氏世界紀錄大全 (Guinness World Records) 收錄為英國最古老的品牌。

IMG_1743
可以看到罐身標明的英國皇室印章。還清楚寫著是從英國進口的。

早前突然很想吃西多士,但又怕外面的不好吃,只好去找材料自己做。(註)
去了數家超市才終於找到這金獅糖漿,卻發現了有點不同。

IMG_1744
左右兩罐的包裝並不一樣啊~

左邊的一罐,細心一看會看到底部有少許糖的結晶,相信是放太久了吧?
右邊的一罐,看包裝居然沒有了英國皇室的印章,攪甚麼啊~是做錯了甚麼被遞奪了這個榮譽嗎?找了很久都沒有這個消息啊~查看一下包裝上的進口商資料,原來換了新進口商,所以使用了新的包裝配合英國原裝的一體化。
但這樣就把它從名貴的皇室御用品的級數,急掉至普通不過的平民用品。(價錢本來也就很平民化了,才三加元,一百台幣都不用。)

要一體化就快點引入為了記念一百二十五週年的紀念金罐吧~

(註)請看下一篇的煮食文。
[煮食] 港式西多士 Hong Kong style French Toast

6 則留言:

  1. which grocery store in TO I can find the syrup, I missed it ..

    回覆刪除
  2. 這位匿名網友: 在 Loblaws 超市會有賣, 或 Longo's 超市也有.

    回覆刪除
  3. thank you, I found it in Highland Farm

    回覆刪除
  4. 我很少去 Highland Farm, 所以都不知道他們有賣.

    回覆刪除
  5. 在查Lyle's Golden Syrup的時後 看到你的網站
    我在澳洲雪梨, 不過你的包裝跟我買到的很不一樣耶
    我的是裝在方型鐵罐中, Wikipedia上的照片也跟我的一模一樣
    wikipedia內容說明鐵罐包裝是自從1885年後就沒有換過了
    http://en.wikipedia.org/wiki/Tate_&_Lyle

    另外引起我的注意的一句話:In April 2009 the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affirmed a ruling that Chinese manufacturers can make copycat versions of its Splenda product...

    further reading: http://www.law.com/jsp/tal/digestTAL.jsp?id=1202429752537

    p.s. 請問這個部落格也是你的嗎?http://chichican.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182122

    回覆刪除
  6. V: 方型的鐵罐啊?不是圓型的嗎?(好久沒看到鐵罐了)

    對啊,那個也是我的部落格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