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8, 2008

[煮食] 牛小排米粉 Beef Rib with Rice Vermicelli

Beef rib with Rice vermicelli

昨天的一篇-[煮食] 日韓菜之夜 Japanese & Korean style dinner 之中煮的牛小排,還有一些剩下來沒煮的,所以第二天的午餐就拿他來當主角吧~

米粉不過就是普通的即食米粉。煮好了不必加入隨包裝而來的味素粉,就加點熱水備用。
牛小排用大火燒熱煎鍋快速煎好。也不必加甚麼調味了啦,本來醃好的味就很好了。
最後加一匙韓式甜辣烤肉醬,讚啦~

靠近一點點去看吧~
Beef rib with Rice vermicelli (with a spoon of Korean bean paste)

10 則留言:

  1. 你是不是很愛吃米粉啊??

    回覆刪除
  2. 小倩: 怎麼妳會覺得這樣? (我好像沒有經常提到米粉啊~)

    回覆刪除
  3. 我想可能是小倩覺得你一次就吃這麼多的米粉吧~哈哈!

    對了~好奇一問....一包即食米粉要大概多少錢呀?之前我在日本看到一包香港常吃的米粉﹙是一包有幾餅那隻,最常用來炒米粉那隻呢﹚要數十元港幣...大概物離鄉貴就是這意思吧!

    看到那個醬...我突然好想吃石頭窩飯啊!

    回覆刪除
  4. 高妹: 一包統一"福字"上湯米粉有多麼小巧妳應該知道吧? 所以用了兩包, 然後放太久就發漲了一點...

    妳說的那種米粉, 在這裡是不超過十元港幣一包. 我想只是日本比較貴吧?

    我也很想吃石頭窩飯...

    回覆刪除

  5. 不是
    我根本沒注意到你說用幾包XD
    是因為你在我榨菜肉絲那篇
    寫說你通常用米粉
    我才會覺得你是不是很愛米粉啊?

    看來應該是因為米粉煮熟比較快??

    回覆刪除
  6. 小倩: 沒有啦~ 榨菜肉絲是該配米粉啦~
    對啊, 這個米粉用熱水泡也可以. 其實用煮會很容易煮過頭.

    回覆刪除
  7. 誰說"該"配啊
    台灣都賣榨菜肉絲"麵"啊
    店裡面都這樣賣的

    你愛吃米粉的原因吧
    承認吧承認吧~~

    回覆刪除
  8. 小倩: 我從小在香港就是吃榨菜肉絲和雪菜肉絲, 都是配米粉的.
    吃麵的話, 大多是配沙爹牛肉(類似沙茶牛肉).

    兩岸的不同啊~

    回覆刪除
  9. 所以你們的沙爹味道跟沙茶很像啊??
    我沒吃過沙爹
    但是看過照片
    常常用在烤肉上面的
    我以為會是甜的咧~~

    你們還有哪些是配米粉的??

    回覆刪除
  10. 小倩: 我說的沙爹, 味道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口味, 有點辣, 有點甜, 有點花生粉的味道啦...跟沙茶味道不是一樣, 不過是差不多...

    維基百科是把它們當成一樣的東西啦~ 沙茶醬

    茶餐廳裡, 甚麼都可以拿來配米粉啊. 其實湯麵之類的, 都可以用米粉代替. 牛肉麵也可以變牛肉米粉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