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7, 2008

[煮食] 日韓菜之夜 Japanese & Korean style dinner

早幾天弄了一頓晚餐。

有日式的味噌湯,韓式的烤豬五花肉,韓式的牛小排,然後還有來自日本的啤酒助餐。
大家可以去看看在 Flickr.com 的這套照片集-asian style dinner

以下內容含有大量食物照片,假如閣下很餓,還是不要點進去啊~
IMG_1971



Miso Soup
這是杏鮑菇和青江菜煮成的味噌湯。湯底是用柴魚味的濃縮湯汁加水煮滾,然後把杏鮑菇撕成小片放入湯中煮。約幾分鐘之後再下青江菜。加一大匙的味噌到湯中,拌勻就可以收火上桌。

Pan seared Pork Belly
這是烤五花肉。在韓國超市內的示範,就是直接烤熟然後沾醬。有一款是用油、芝麻、鹽和黑胡椒(我猜的)做成的沾醬。可惜我覺得那個太鹹了,所以我買了另一款烤肉醬來沾。

Korean Bean Paste
就是這個烤肉沾醬。看起來很紅,好像很辣的樣子。其實韓式的辣醬一般都是很甜的,這個也是。

Pan seared Beef Rib slice
用這個烤肉醬來沾煎烤的牛小排也很不錯的啊~
因為韓式醃法的牛小排本身就有甜味,我還以為不太適合用這個醬來配。但試了一下,卻發現即使肉和沾醬都是甜的,搭配在一起真是一個絕配啊~

IMG_2001
好吃到不得了,我一直的吃,差點把烤五花肉都忘了。

那麼,要怎麼吃這個五花肉才有韓式烤肉的特式呢?
先拿一片烤過的海苔(韓國超市有賣這個啊~烤好而且還有無鹽的可以選啊~),拿一點白米飯放上去。如下圖:
IMG_1988

然後拿幾片烤五花肉,沾一點烤肉醬放到飯上面。
IMG_1992

再來一次:
IMG_1993
IMG_1996
IMG_1998
IMG_2000

把這個一口氣送進口中吧~
IMG_1983
烤過的海苔加上鹽巴,因為包著的白飯的熱力而散發著其獨有的香味。烤五花肉片的肉汁加上烤肉醬的甜辣味道,一整個就是滿足啊啊啊~

Kirin Ichiban Beer
這時候加上一口來自日本的啤酒,讚啊~
在多倫多,不容易在賣啤酒的地方找到韓國的啤酒,所以只好配日本的。(其實日本的也沒有太多選擇。)
日本的麒麟啤,我試了分別直接從瓶子喝,或倒出來在杯子裡喝。真的,倒出來喝真的好喝很多。(你現在才知道啊?!)

大滿足啊~~~有菜有肉有湯有酒,還能要求甚麼呢~

2 則留言:

  1. 為什麼倒出來會比較好喝??
    好奇怪

    回覆刪除
  2. 小倩: 我也不太清楚, 我之前有看過, 是說甚麼空氣(氣泡)跟舌頭的接觸還是甚麼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