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1, 2007

[奇想] 圈子




人人都努力地在擴闊生活圈子, 發展交友網絡.

而我卻逐漸步向圈子的中心, 不是要當眾人焦點, 而是孤立自己. 不是有說龍捲風最平靜的地方就是風眼之中嗎? 是宅化之路? 是悲觀的認命行為?

曾經也試過隨波逐流的朝著大方向去走. 自己無知的去跟人家裝熟, 結果受到無情的對待. 還天真的以為是自己修為不夠高, 不死心的換個笑臉再送上門去. 想不到人家根本沒把你放在眼中, 連眼下看低也沒有, 完全把你當塵埃, 揮走了別的又會飄過來.

我是要在受到了一次最重大的打擊, 我才真正的醒覺過來, 我有必要這麼下賤嗎? 沒有了這種所謂的"友人", 我會要死嗎? (恐怕也不能算是"友"吧?) 雖然我說過我怕寂寞比怕死嚴重, 但這經驗令我知道, 我是死也不要再遇上. 死十萬次也不要. 人生其實不應該後悔, 因為每件事情你可以做的只有那麼多, 盡了力還是不成功的也只有算了, 反正後悔也無補於事. 但我就真的後悔我不早一點了解到, 我不該去做這種熱臉貼冷屁股的事情. 我恨我自己. 我倒沒有真的很恨這個人, 但如果有一天, 要我殺他, 我是絕對不手軟的砍他一個千刀萬剮, 碎屍萬段的. 所以最好還是不要逼我跟這人在同一個空間中, 翻桌然後走掉, 砸了派對壞了大家的興可不要怪我.


P.S.
- 朋友這題材, 要說的還有很多...
- 多多少少也是受到這篇的影響才想到寫這個.
- 好累...

6 則留言:

  1. 這一篇讀起來感同身受,這幾年我大概是站在圈子和圈子的中間,不屬於任何圈子,也有點自得其樂

    回覆刪除
  2. jaffe:哦? 如何可以站在圈子和圈子之間?

    回覆刪除
  3. 蛋治,我想jaffe是說君子之交淡如水,跟大家都輕輕淡淡沒有負擔。^^

    回覆刪除
  4. 迴: 我想也是, 但有時候很難做到的. 你不靠左邊的, 左邊的人會認定你是站在右邊的圈子. 反之亦然. 即使你真的只站在中間.

    君子是寂寞的...嗎?

    回覆刪除
  5. 寂寞,是一定的,習慣了,也就沒什麼
    當然,凡事是有好有不好,針無兩頭利啊

    回覆刪除
  6. jaffe:嘿...真的, 針無兩頭利...
    看來自保的方法帶有的副作用就是寂寞...
    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