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5, 2007

[攝影] 購買相機的重點專題講座 (暫完)

其實令我真的很想買相機的原因, 是因為朋友SP拍的好照片.



他也是從一部普通的小相機開始, 拍呀拍, 拍啊拍的. 去到一個地步, 我們都習慣了他當個拍照魔人, 每次聚會都預定了他當攝影師. 大概一年前, 他還買了部專業相機, 還接了不少婚拍. 當然朋友的婚拍他都有出手相助~

他所拍的照片網址: Ka photo

除了SP, 其實在我開始了寫網誌開始, 也看到了好幾位攝影高手/熱愛人仕. 他們也有影響我不少, 實在是令我很有衝動去買部相機然後開始拍拍拍~

美食取向的 - AMYKAKU愛咪旳網誌
旅遊取向的 - AMARYLLISS艾瑪的網誌
無定向, 難以捉摸, 高深莫測的 - WINGSMAKER昭恩的網誌

以上三位都是我半年前重投網誌界的時候, (根本就是晃網誌罷了.) 這三位的網誌就是我最愛看的網誌. 愛咪的網誌有很多美食的照片, 令我想寫美食網誌(也有想拍照啦), 很大原因是因為她的網誌喔~ 艾瑪的網誌有很多她去法國旅遊的照片, 旅遊嘛~ 我也很想的. 老實說, 艾瑪的網誌比很多旅遊電視節目好看啊~ 昭恩的網誌, 當然就是引發我想買"那秋"的主因啦~ 昭恩拍的照片, 取材好, 拍也拍的好. 就算她說是亂拍的, 也總有神來之筆的感覺. 當然她的小麻豆Shimano也是非常的吸引人的目光.

當然還有很多, 但我還沒有完全看完他們的網誌, 所以還不能說準. 小龍的網誌, 以及CGS的網誌. 這兩位都是很厲害的. 但產量不多嘛, 而且我也不想說我很愛看他們的網誌...很GAY的感覺... 囧rz...(對不起囉~)

所以重點又來了, 以上幾位都由小相機, 轉到了專業相機了啦~
所以嘛, 真的請各位不要跟我開玩笑了, 我想買的不過是小相機罷了. 最新的玩笑是RICOH的GR Digital, 那真的很好啊~ 剛好就是小麻豆Shimano 媽媽在用的. $899.99加元一部. 剛好超越了一部專業的D50, 大概還有剩可以買一枝普通的鏡頭.

為著解救一卷藏在我的一部Canon IXUS Z70(很舊的APS相機)的底片, 我買了一顆CR2電池. 當然又是正常的買了的一剎那就後悔了. 因為其實應該走去相機沖印店, 借一顆舊電池來用一下, 就可以解決的了. 一顆電池也要十多塊, 然後沖印一卷25張APS底片, 也差不多十塊吧? 最重要是不知道救不救得了. 這卷拍了十八張, 最後一按大概是四到五年前吧? 一卷再強悍的底片, 放在機內五年? 嘿...我都不知該不拿去沖印, 我怕壞了人家的機器喔~ (而且我都不知道該拿去那裡沖印好了, 還有我該要求店家把照片轉到CD去嗎?)

這次的講座討論要暫完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APS相機重生了, 電池不用掉是浪費呀~ 然後又有幾卷舊底片還沒用, 另外再買幾卷回來過一下拍照的癮, 亂花錢之後再好好的重新想一想買相機這問題吧~

P.S.
- 最近都沒啥大節日, 都不知道拍甚麼才好.
- 還記得有人說APS比普通底片要差, 出來的畫面不怎麼好.
- 生活照嘛~ 不要太認真的拍...吧?

6 則留言:

  1. 蛋治呀,這樣是不是我得多拍些美女來給你欣賞呀?呵呵~

    回覆刪除
  2. 那天St. Patrick Day,
    重點你都沒拍到啦~

    出門前要認真檢查相機呀~

    其實我甚麼類型的都愛看.
    (我是說相片的類型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3. 照片可以試著洗洗看喔~
    如果還洗得出來,會非常有味道:P
    我有洗過3年的底片,不過是放在罐子裡。

    回覆刪除
  4. 我會找點東西拍一下,
    如果一個星期內還找不到甚麼好拍的,
    我就直接了結它算了.
    反正有MRC功能, 不拍完都可以把它拿出來沖印.

    回覆刪除
  5. 推那句「很GAY的感覺」
    哈哈哈~

    笑翻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