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3, 2007

[教學] 三色巧克力

其實這不過是翻譯文, 但我記得我在電視上看到這個簡易巧克力甜點製法時, 感嘆一句"實在是太容易了吧?!"

巧克力慕絲 (六人份)

材料:
三安士 的苦甜巧克力(我想大概用72%就OK, 86%也可以), 切碎.
九安士 的普通甜巧克力, 切碎.
六安士 的白色巧克力, 切碎.
二又四分一杯 (2 and 1/4 Cup) 35%的高脂厚奶油
一又二分一杯 (1 and 1/2 Cup) 全脂牛奶

做法:
1. 用六個馬丁尼杯或其他酒杯, 把它們放進冰櫃冷藏.
2. 先將苦甜巧克力在一個大碗中溶掉. (用隔水燉鍋法或使用微波爐.)
3. 用四分三杯的高脂厚奶油打至聳起軟泡沫.
4. 在小鍋子內加熱半杯牛奶. 將奶加入溶掉的巧克力中. 加入時一直要攪拌啊~
5. 將奶油泡沫加入碗中一起攪拌直至完全混合為止.
6. 將慕絲平均分裝到六個杯子中, 然後繼續冷藏.
7. 將甜巧克力在大碗中溶掉. (用隔水燉鍋法或使用微波爐.)
8. 用四分三杯的高脂厚奶油打至聳起軟泡沫.
9. 在小鍋子內加熱半杯牛奶, 將奶加入溶掉的巧克力中. 加入時一直要攪拌啊~
10. 將奶油泡沫加入碗中一起攪拌直至完全混合為止.
11. 將慕絲加到剛才的杯子中, 形成第二層, 然後繼續冷藏.
12. 將白巧克力在大碗中溶掉. (用隔水燉鍋法或使用微波爐.)
13. 用四分三杯的高脂厚奶油打至聳起軟泡沫.
14. 在小鍋子內加熱半杯牛奶, 將奶加入溶掉的巧克力中. 加入時一直要攪拌啊~
15. 將奶油泡沫加入碗中一起攪拌直至完全混合為止.
16. 將慕絲加到剛才的杯子中, 然後繼續冷藏直至享用時.
17. (自行決定) 在享用前, 於慕絲上加上一點巧克力刨花, 或奶油泡沫配上堅果碎.

按此到原文網址.

其實這真的是很容易的, 材料又少, 最大的工夫不過就在於不斷的攪拌吧? 出來的成品是很漂亮的三層不同顏色. 我本來也要試作一下啦, 但該死的我昏睡了過去, 而且我作了也沒有人要吃吧? 所以算了.

7 則留言:

  1. 貼一篇不相干的文章。
    不過我相信你看了會覺得好笑 ..

    ***********************
    假設發生了一件命案

    日本的新聞報導會告訴你~
    兇嫌在哪裡殺人~死者是誰~現在在逃~
    放一點現場畫面然後進下一則新聞
    -------------------------------------------------------------------
    台灣新聞報導會告訴你~
    兇嫌在哪裡殺人如何殺人
    殺人的時間長短如何
    現場的兇器與狀況如何悽慘
    死者的身份是某某政要表妹的同事的好朋友
    身高180體重約80公斤資產約5000元今年未婚

    然後記者會訪問死者鄰居問他們家隔壁死了人感覺如何?
    接著會說死者平日沒有與人結怨認真工作
    偶爾欺善怕惡魚肉鄉民在回應娘家文時亂畫時間軸

    記者會根據現場的內褲
    自行推理死者可能是因為穿內褲在家裡溜鳥,鳥大招妒
    兇手有可能是死者的投保受益人、遺產繼承人、血緣關係人、媒人、討債人

    然後記者會根據地上的車胎痕跡
    大膽假設兇手會沿著淡金公路通過東台灣與高雄後環島回來台北
    然後很白目的在破案前自行鎖定在附近經過的可疑路人、乞丐與任何人
    包括剛剛擦撞他們SNG車的計程車司機

    最後很自以為正義的加上一句~
    "社會混亂導致在家溜鳥慘遭殺害~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
    執政黨是否應該為這樣的事件負起責任?
    警政署署長是否應該下台?
    內政部長是否應該下台?
    國防部為什麼沒有派戰鬥機出來街上維持治安?
    為什麼飛機要在空中盤旋一星期之後離開?"

    後續報導追蹤一到三個星期
    直到總統專機漆成牙膏色為止

    回覆刪除
  2. 巧克力完成請先試吃,吃不死人我可以幫你接收..哈哈

    我看你寫那些步驟就很多,一點也沒力氣去做。
    再者,其實切碎巧克力這道功夫也是挺累人的...

    回覆刪除
  3. 怎麼不貼到留言那篇? ;)
    試吃? 哈~ 我真的累到沒力做呢~ 還試吃...

    寫起來很多, 但其實有幾個步驟就是一樣的, 不過就是重覆又重覆.

    碎巧克力不累呀~ 看妳有沒有使用適當的工具而已.

    回覆刪除
  4. 我曾經做過,用菜刀切。哈哈,切的我累死。
    最後的成品四不像。

    從此之後,料理對我來說就是場夢魘了..

    留言? 什麼留言那篇?

    回覆刪除
  5. 今晚回去跟妳介紹一個好工具.

    留言的一篇, 看到左邊欄位裡有個叫"留言板"的嗎? 其實我也是說說而已, 在那裡回應都沒關係, 高興就好~

    回覆刪除
  6. SP: very well. follow the recipe and make it yourself. it'll be a nice treat for CK?
    :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