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1, 2007

[啥米] 一字記之曰 囧

lotte red bean

這是我在大統華超市內買到的一款由樂天出品的紅豆冰棒.

就是因為它, 令我懷疑我是不是中了甚麼咒.

話說我排隊付款時, 在我前面的是一對情侶(吧? 我猜). 一男一女的買了一堆不同口味的冰棒, 是剛好在做特價的冰棒. 我看了看他們買的, 他們也看了看我買的冰棒. 那女的在差不多裝好他們的冰棒入袋子的時候, 輕輕的說了句:"這個紅豆的很甜." 我看她一眼, 她並沒有買紅豆冰棒呀~ 那大概就是在說我買的這個吧? 我想她看到我疑惑的臉, 就重覆了一遍. 該死, 想不到我又在超市遇上跟我搭訕的人. 無奈的我只好說一句, "不會呀, 沒有很甜吧?!" (想不到就是這句話, 讓我現在吃這冰棒都覺得太甜了. 我以前很愛的呀!!!)

我常常在超市買東西, 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在晃. 大概是我流露出一種可信任的氣息還是甚麼, 遇上主動跟我搭訕的女子已經不止一次了. 在華人超市還好, 大多都是在排隊付款時, 排在前或後的傳一下傳輸帶分隔棒而已. 在這時候的對話也不過一兩句吧? 是"這個在減價嗎?" / "我都看不到這個耶, 你在那一行找到的?" 之類.

但是在一家主流社會的連鎖超市, 在這家設在華人聚居的地區, 我遇到的又不止這麼簡單了. 從路過的簡單的問一句話, 到要求我幫忙做翻譯我都有遇過. 最厲害的一次, 大概就是突然的變成了產品推銷員吧?!

在這家主流的連鎖超市, 因為開設在華人地區嘛, 所以也有在賣一些華人產品. 那天我就在這個賣調味料的行道晃, 這一行中有是賣醋的一欄. 就在我路過這一欄的時候, 就跟這女的眼神剛好有對到. 其實是她在拿著一瓶醋, 又抬頭的四處張望, 大概是在找同行的朋友或家人吧? 想不到就只看到我, 她就很唐突的(大概只有我覺得?)開口向我問:"你會說中文吧?" 老實說, "裝不懂"這個賤念頭是有閃過我腦海的. 但是我一直都說我想做個好人呀~ 唉...

原來她是想買醋, 但又沒有她平常慣吃的一款, 又加上一堆的甜醋, 令她非常的迷茫. 我看了一下, 除了幾款的甜醋外, 其他的醋都自稱"XX香醋"的. 她就是不明白, 這些醋會酸嗎? 甚麼嘛!? 搞笑節目嗎? 醋不酸還是醋嗎? 就算叫甜醋的也不盡是甜的呀~ 我忍著, 跟她說我平常會吃的一款黑醋, 是酸的. 其他的我沒試過, 我也不能百分百肯定它們的酸度呀~ 所以就勸她不如去別家店買吧, 要在非華人的店買中國產品, 但又要有很多選擇是比較難啦~

我想大家看到這裡, 就會覺得這篇大概是甚麼炫耀文吧? 各位看官感覺到那標題的囧是各位心中的感受吧?

當然啦, 如果我有這麼好的艷遇, 我大概現在也不會還是單身吧?! 我遇上的每一位, 對, 每一位女的, 大概她們的女兒也是我媽的年紀了吧?! 對, 我說的是那些主動跟我搭訕的女士都是一眼也能看出她們是很老的. 我是中了銀髮族召喚咒嗎? 怎麼每一次都是老太太來跟我搭訕? 可以找個年輕一點的嗎?! 年齡限制在二十多歲的可以嗎?! 或是老太太們跟我搭訕時, 介紹妳們可愛的小孫女給我好不好? 我只能說, 現在年輕的女孩子都不去買菜的了, 這種風氣真不好啊啊啊啊啊啊啊~

P.S.
- 我還跟在街上遇到的女士在雪地漫步喔~
- 其實是扶著她在冰面上走路回家. 而這老太太後來變成了我的遠房親戚喔~ 她是我表姐夫的祖母呢~
- 世界真細小.
- 美女都跟我相隔的很遠.
- 雅方羊肉爐好吃嗎? 在台灣賣的是有羊肉在內的吧?
- 六年級的女生都沒單身的了嗎?! 七年級的呢?!

8 則留言:

  1. 那樣叫搭訕嗎?
    我常做這種事耶...=___=

    我只要覺得那個東西好或不好吃時,就會很雞婆的跟對方說,這個好,那個不好耶....

    這是一個反射性動作,沒有想搭訕的意思說...哈哈

    回覆刪除
  2. 這種行為, 不就是搭訕了咩?!
    重點不是在這個行為好不好, 其實如果發現別人買的東西真的很不好還怎樣, 我也是會出聲提醒一下啦.

    重點是在, 我現在每次跟女性交談的機會都花在這些老太太身上耶! 不可以這樣啦! 這是浪費, 浪費啊~

    我要的是跟年輕單身女性的邂逅啊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3. 應該不能說後來她變成你的親戚吧
    要說後來"發現"她是你的親戚
    不然就好像老奶奶是後來才變成你那個誰的奶奶啊

    雅方的
    我姑姑買過
    她說還ok

    我也常常被中老年婦女搭訕orz
    而且我在機場還更奇特的常被韓國婦女搭訕問話

    回覆刪除
  4. ...實在是呀...
    因為我那表姐是很多年以後才嫁過去, 然後我才知道表姐夫的奶奶就是當年那位婆婆呀~

    那...台灣賣的有肉在內嗎?

    算了...我想大概是中/老年婦女有奇怪的搭訕的病症.
    韓國? 有夠奇怪, 妳都不像韓國人呀~

    回覆刪除
  5. 可是我剛到大陸念書的時候
    也有學姊以為我是韓國人呢(我沒說話的狀況)
    難道我長得這麼急需整形嗎orz

    回覆刪除
  6. ...
    也不是吧? 我想是他們看妳的皮膚白, 所以比較像韓國人吧?
    而且妳是長直髮, 跟那一堆的韓劇女星差不多, 所以才會認為妳是韓國人吧?!

    回覆刪除
  7. 您的遭遇只能說祝你好運了。誰知道哪一天老太太剛好有待字閨中的美孫女呢?而且搞不好,剛好有適合的女生看到您敬老尊賢而生愛慕之意呢。

    總之,祝福你囉。至少你看起來像個善良人類,這是一個優點。

    回覆刪除
  8. ...我該說"謝謝"嗎?
    哈哈哈哈...

    搞不好我是裝善良的火星人...

    其實好像開始進入一個蠻尷尬的情況,
    那些老太太的女兒, 不是比我老很多而且有小孩, 就是不太老的太太們的女兒, 實在比我小太多! 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