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9, 2008

[煮食] 海帶綠豆沙 Seaweed Mung Bean Sweet Soup

除了鹹的湯水,香港人還很喜歡煮甜的湯水。
海帶綠豆沙。這名字一說出來就令很多台灣感到非常驚訝!
在台灣的飲食習慣中,海帶不是拿來作涼拌菜就是在其他的鹹味的菜餚中出現。

海帶綠豆沙
跟之前有提及過的煲湯材料包一樣,這個甜湯也是有材料包可以買,需要的東西都準備好適當的份量了。

海帶綠豆沙
按包裝上的指示去浸泡海帶和綠豆,半小時之後就可以來煮囉~
用大火先煮滾了蓋過所有材料的水,然後把浮在表面的綠豆殼去掉,轉小火續煮約兩小時或綠豆完全煮爛就可以。

海帶綠豆沙
放涼之後就可以轉到壺中放入冰箱冰鎮。
可以只喝上半部份的水,也可以吃沉到底部的海底綠豆沙,當然最好是把兩者混和在一起吃和喝啦~
其實這甜湯是很清涼消暑的,夏天的時候喝或是一些體質比較燥熱的人吃是很適合。
(要知道自己的體質是否屬於燥熱,最好還是跟中醫師確認過才好啊~)

6 則留言:

  1. 我第一次喝到海帶在甜湯裡面出現的時候, 也是嚇壞了! 但其實不難喝, 只是不習慣啦~

    回覆刪除
  2. leemiho: 很好喝啦~ 吃多了就習慣啦~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咧
    在香港的時候常常都會買來喝
    不過我不喜歡吃綠豆料
    我只喝湯水

    回覆刪除
  4. Maggie Lee: 我也不喜歡綠豆料, 要不是因為覺得身體很燥熱, 我想我也不會煮這個啦~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喝青草涼茶 ---(>_<)不是苦茶
    比喝綠豆湯有效多了說…
    也蠻喜歡五花茶的說…

    回覆刪除
  6. Maggie Lee:青草涼茶?
    其實我喝廿四味這些苦茶是可以不加糖, 我是覺得它有點甘味, 所以我也很少喝綠豆湯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