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0, 2008

[個人] 也許想瘦很難... lose weight ain't easy



女:
最好 有生一日都愛下去
但誰人 能將戀愛當做終生興趣
男:
生活 其實旨在找到個伴侶
面對現實 熱戀很快變長流細水
女:
可惜我 不智或僥倖
對火花天生敏感
男:
不過 兩隻手拉得太緊

合:
愛到過了界 那對愛人
同時亦最易變成 一對敵人

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 怎麼辦
要單戀都難
受太大的禮 會內疚 卻也無力歸還
也許不愛不難
但如未成佛昇仙 也會怕愛情前途黯淡

愛不愛都難
未快樂先有責任 給予對方面露歡顏

女:
得到浪漫 又要有空間
男:
得到定局 卻怕去到終站

合:
然後付出多得到少 不介意豁達
又擔心有人看不過眼

可惜我 不智或僥倖
對火花天生敏感
不過 兩隻手拉得太緊
愛到過了界 那對愛人
同時亦最易變成 一對敵人

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 怎麼辦
要單戀都難
受太大的禮 會內疚 卻也無力歸還
也許不愛不難
但如未成佛昇仙 也會怕愛情前途黯淡

愛不愛都難
未快樂先有責任 給予對方面露歡顏

得到浪漫 又要有空間
得到定局 卻怕去到終站
然後付出多得到少 不介意豁達
又擔心有人看不過眼

無論熱戀中 失戀中
都永遠記住第一戒
別要張開雙眼


也許,想瘦真的很難。

星期二才發表了文章想要來實行減重計劃「為愛瘦一次」,到了星期四快要下班的時候,突然的接到通知要到總公司出差一週。
不是吧?我還準備在週末開始多菜少肉、少鹽少油少量的餐單,再配合每天都要做一小時 Wii Fit 的運動,還有慢慢的練習 Pilates* 這個健身運動。
可是這突如其來的緊急任命,令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準備在異鄉進行減重的運動或飲食控制,真是出師未捷身先死。

加上在總公司趕工,辛苦工作之後,回到飯店房間也不想再多花時間的去找些甚麼好吃的,就隨便的打發一餐就算了。加上飯店房間裡面,只有一台微波爐可以翻熱東西,能夠處理的料理並不多。在這令人無奈的情況下,我也就只好去超市看一下有沒有甚麼比較好的選擇啊~

Commensal Ready to eat Soup
上網找到了公司附近的兩家超市,反覆的尋找之後挑選了這款翻熱就可以吃的湯。
第一天就買了這三款,之後差不多把這品牌的整個系列的湯都全部吃過一次了,就只差綠菜花的濃湯沒吃。

Butternut Squash Soup
這款南瓜 (Butternut Squash) 的濃湯味道不錯,不過大概是因為要做的比較健康的關係,所以我覺得有點甜缺少了一點點鹽。

Butternut Squash Soup (half eaten)
喝到剩下一半才想起要拍照,可以看得出來它還是很美味的。

PC Italian selection cured meat
因為喝湯喝到一半,忍不住去拿一點這個義大利式的乾肉出來配著吃。
雖然這個是在加拿大生產的,但味道比較義大利出產的乾肉並沒有差很遠,而且價錢便宜很多,所以拿來隨便的吃也是很不錯。

就是這樣,早上兩小杯的優酪乳,加一份義大利式乾肉三明治。午餐就三明治加一碗這樣的冷藏湯,到晚上就再吃一碗這樣的湯,也許再加幾片乾肉吧?一連吃了幾天這樣的規律的餐單,體重應該沒怎麼變動吧?不過因為出差結束之後,我決定去我姐姐的家中去作客兩天才回家去。

這真是想瘦很難了。

因為去我姐的家作客,第一天晚上她就帶我去吃日本菜。
IMG_3633
我吃了一盤這個散壽司。
材料很豐富,有蝦、魚子、鮭魚、鰤魚、鯛魚、鮪魚、章魚和北極貝。(我有點嫌飯太少了...)

然後第二天有很豐盛的早餐,因為我很久沒吃煎太陽蛋,所以吃了兩隻之後還再煎多了兩隻來吃。還有吃了兩片真正是義大利出產的 Prosciutto,一片吐司和兩片馬鈴薯餅。
午餐沒吃因為早餐其實吃完都已經是十一點了,所以後來就只在 Costco 吃了一片試吃的 Pizza 和一小塊中東酪餅沾 Hummus(豆醬)。
怎麼吃這樣少還擔心瘦不了?因為晚餐是吃麻辣火鍋!
火鍋有很多新鮮的食材,手工切牛肉、鮮干貝、花枝圈、鮮魚片等等,也有很多蔬菜(不過在麻辣鍋吃蔬菜是會沾很多油的啦!)。結果是吃的很撐,心想就這樣結束也很足夠了。

但是我姐是非常會做甜點的,所以我也吃了不少的甜點啊~
(我姐的網誌是英文的,希望大家多多指教,要記得常常去看啊~ bake from scratch 大家要用中文留言也可以啊,我姐只是不太會使用中文輸入法而已。)

現在回來多倫多了,從明天開始要好好的控制飲食,而且也要開始來做做運動了。
剛剛給自己量了一下體重,還是七十五公斤啊啊啊~~~
不過體脂肪已經降到了 22.5% 了啦~
看來還是有瘦了一點點呢~

先來實驗一下一些不同的飲食組合,待有一點點成績之後再來跟大家報告好了。


註:
Pilates 早前是很受歡迎的健身運動,但不知怎的最近好像都沒有看到電視上有售賣 Pilates 的教學影帶。但我有看到認識的人在按照教學影帶的練習個多月之後,真的變瘦了耶!而且是在剛生了一個小孩之後呢!一個本來胖了二十多年的人,在懷孕之後更加的胖了之後,居然可以在個多月之內變瘦了,所以我覺得這 Pilates 真的很強大。而且 Pilates 是一種令肌肉修長的運動,所以對女生或不想變肌肉男的男生來說都是非常好的運動啊~

8 則留言:

  1. 好好喔!
    你吃了哪些甜點
    快從實招來

    回覆刪除
  2. cassidy: 其實我只去了她家兩晚啊, 也沒有時間和肚子的空間去多吃啊.

    妳可以去看看她的網誌啊, 她的照片都很美的啊~
    bake from scratch

    回覆刪除
  3. 我有看,也Mark起來了v^^b

    回覆刪除
  4. 你姐好厲害唷~生活中的美食誘惑太多了
    不怪你很難減重
    我這一禮拜一直吃在學校做的chocolate truffle,我也變胖了><

    回覆刪除
  5. jo: 對啊. 還好她是在 Ottawa 的啦, 所以還好. 不過也因為她做甜點太厲害了, 所以我都不敢亂做.

    回覆刪除
  6. 大薯也是這樣
    一旦開始認真要減肥,工作上的事情就突然多起來
    減肥的道路好坎珂啊。。。

    回覆刪除
  7. 馬小薯: 對啊, 有時候就早上來下定決心, 晚上就有人請你去吃最貴最好吃的自助餐. 真是不說要減肥也不會有這樣的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