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7, 2008

[網誌] 更正啓示


[食記] 多倫多花蓮太平香文中提到那鹽酥雞便當要差不多240塊新台幣. (現在都沒舊台幣了吧?)
後來再去了兩次, 證實了價錢其實應該是一份便當$6加元, 加稅後是$6.78加元. 以現在一加元可以換三十到三十二元台幣, 是介乎於$203.40到$216.96台幣之間.

我明白很多人留言都是說這個便當在台灣大概只值七十台幣, 但是請大家留意兩地的物價差距. 在這裡一份麥當勞的套餐, 就拿「大麥克餐」來比較好了. 在台灣, 是$115台幣. 在多倫多, 是要$190至$210台幣啊~ (價錢可能有出入, 視地區而定)
然後成本最貴的可能是便當盒要從台灣運來, 那麼整體售價就自然會貴啊~

傳聞曾經有便當店的價格戰, 把便當的價錢壓低至四加元以下一份, 但那根本是賣心酸的嘛, 差不多是賣一份蝕一份. (商業來說, 不賺就是蝕了吧?) (加拿大多倫多的稅制是, 四元以下的熟食是不用徵收8%的省稅.)
所以當一份普通的香港式飯盒要$4.99的時候, 一份有主菜再加上三式配菜的台式便當, 賣個$6加元也不為過吧?

希望上次文中的小錯誤不會令大家對這家店產生甚麼不好的感覺.

2 則留言:

  1. 說到鹹酥雞還不知道哪裡有賣
    現在知道了

    我才來多倫多不到一年
    所以很多事情不懂

    所以將你加入連結
    以後常來取經

    回覆刪除
  2. tiff: 其實不止這一家, 很多那些珍珠奶茶店都有賣, 不過好不好吃我就不知道啦~
    (另外還有一家外賣店有賣鹽酥雞, 但他每天只在中午營業, 不容易買的到啊~)

    別說取經啦~ 我也有很多不懂的, 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