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8, 2007

[雜食] 零食 (七)

話說十二月十六日, 多倫多有雪暴來襲. (下一篇會貼雪暴的照片)
因為預計雪暴會於星期五(12/14)晚上五時正式開始攻擊市內各大小街道, 所以五時才下班的我, 自然不會把事情留待在雪暴中進行. 又話說我這個人是非常的"未雨稠繆", 所以早在星期三的時候就去買了一堆的零食準備迎接雪暴.
##CONTINUE##
但是我結果在星期六十二月十五日晚上, 睡前一刻把大部份的零食都吃掉了. 原來雪暴沒來, 蝗蟲先至啊~


這個米餅只能用"鬆脆"來形容. 實在好吃. 芝麻算中等數量, 但整體的芝麻味很少, 所以我覺得還可以再多加一點. (那是因為我喜歡吃芝麻吧?)


同樣也是三幸製菓的出品. 可惜這個跟這篇提到的龜田製的差很遠. 海苔卷的醬油味不夠, 很可惜的"白蜜味"也沒有甜到. 沒試過可以一吃啦~ 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我試過了, 就可以說喜歡或不喜歡, 也可以決定下次要不要買.

米味野始終是龜田的比較好吃啊~ 這個米餅是屬於堅硬類(堅燒之煎餅?), 偶而會有一個大氣泡的夾層, 表面是鹽粉. 其實也沒有很硬, 在有氣泡而脹起的部份, 甚至有一點點脆. 鹹度適中, 單吃也OK, 配一杯熱茶當下午小點也不錯的~ (好有老人的感覺)

這是香蕉味道的HI-CHEW果汁糖. 是介紹的. 起初我怕是會有像香蕉糕那種加入了香蕉油的味道. 結果一試, 味道是像真正的香蕉, 不過是變身成為軟糖罷了.

這就是前文提到的過期HI-CHEW果汁糖. 可惜是單據揉掉了, 不然至少該要回去說他們一下, 放一大堆過期糖果在賣算甚麼?!

因為買不到"長崎本舖"的普通蜂蜜蛋糕(都只有卡布奇諾的口味), 所以選了這個, 也因為價錢比其他的蜂蜜蛋糕要便宜一半的關係. 質感很實, 也沒有甚麼香氣. 在包裝上取勝而已, 跟餅店普通的牛油蛋糕差不多.

左邊的是山梨白桃, 右邊的是溫州產的橙. 軟糖. 很不錯, 也很便宜, 就衝著100%果汁使用這一點就買了. 桃有少許香氣, 橙倒沒有. 味道很濃厚, 很有該果的原味.

同樣是春日井的出品, 這個柚子的味道也是非常好的. 像不像YUZU的原味? 我沒吃過真正的YUZU果呀, 所以不知道. 但甜甜酸酸的味道我覺得很不錯. 也是便宜一類的, 值得一試.

明治的可樂汽水和波子汽水糖. 可樂味道不夠, 波子汽水的還好. 不過這個真的是超便宜的, 大概是適合媽媽買來應付小朋友的好幫手.

固力果小包裝的餅乾條. 以前是有一款純蜂蜜味的, 味道很像香港茶餐廳剛烤出爐的"油占多"(註)的. 可惜後來都變成POCKY那種樣子, 味道是在外皮上的.
當我一看到這個, 就沒多注意這個原來是新口味, 竟然是檸蜜口味...還是有像"油占多"啦, 不過是用了檸檬味的果醬而已.

這是可爾必思的糖. 有原味, 橙味, 檸檬味, 和哈蜜瓜(汽水)味. 在每一顆檸檬味的包裝上, 都有一隻小蜜蜂, 又是檸蜜味? 怎麼最近這麼多檸蜜味的東西?


註: 油占多 是在吐司之上加上牛油和果醬的一種吃法. 油是牛油, 占是果醬(JAM)(或果占?)的音譯的類似音, 多是多士(TOAST)的音譯簡化. 所用之果醬視乎該茶餐廳的選擇, 主要為橙味或桃味的果醬. 口味之特式為牛油的鹹味, 果醬之甜味, 配合多士的脆, 形成一種有別於普通吐司只有單一口味的組合式吐司.

P.S.
- 多士口味千變萬化, 多作新嘗試, 總會有一款適合您的~ 記得要叫一杯咖啡加奶茶的鴛鴦啊~
- 吃米餅最好還是配綠茶.
- 如果真的是雪暴, 應該準備火鍋的材料而不是零食啊~

8 則留言:

  1. 短短數天就通通吃光?!
    你也太強了吧!!

    回覆刪除
  2. 高妹: 可爾必思還有剩, 現在還有.
    米餅就因為有帶上班當午餐和收工時提神用, 所以吃完都不算快了.

    回覆刪除
  3. 阿祥: 對啊~ 有時候要弄正餐太麻煩, 又不想在那麼冷的天氣出去買. (搞不好還買到不好吃的)
    零食就最棒了. 肚子餓就多吃一點, 不餓又不怕放著可惜. (我都盡量挑獨立包裝的)

    回覆刪除
  4. 三天之內就能把大部分吃光,你也真厲害!
    我的零食常常是買高興的,
    因為放在一邊會忘記吃。XD

    回覆刪除
  5. zoe: 我有一個更適合妳的買零食方法, 上網刷卡買. (地址寫我家就OK)
    :D
    除非我是買到"地雷", 不然我都會很快的吃光光. 剛才又去買三十多塊錢的零食了.
    :P

    回覆刪除
  6. 在哪買的在哪買的在哪買的在哪買的在哪買的在哪買的在哪買的在哪買的在哪買的!!!!!


    真有錢耶(眼紅)
    我也要一次買30塊的零食阿> <

    回覆刪除
  7. mr.vi: 就上次說的日本超市. 和大統華.
    其實我想有一部份是在市中心可以買得到. 但別問我哪裡, 我好久沒去市中心. (或唐人街)

    也不是有錢, 就是錢都花了在零食之上, 都變的沒錢再花在別的地方.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