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0, 2007

[記事] 攝影愛好者的婚禮


昨天出席了一位好友的婚禮晚宴.
小弟便攜帶我的小相機一同出席. (我多想帶著女伴出席啊~ 朋友啊~ 怎麼都不介紹女生給我?!)
其實我帶小相機, 是因為我知道不管我趕去買甚麼相機, 都及不上現場的攝影愛好者的百分之一的啦~
這還真是個萬千閃燈賀新人的婚宴啊~
在切蛋糕的一段, 真是有夠像甚麼荷里活大明星的新電影的記者招待會.



看到檯上那一枝巨砲嗎? 就如我在twitter上說的一樣, 真的比我脖子還要粗. 單是那一枝就不便宜了吧? 然後在場的賓客們, 我想是每一個人都有帶相機, 然後DSLR佔的比率, 是75%吧? 我的小Canon SD1000, 大概是人家鏡頭的百分之一? 單是不同款式的柔光罩就已經夠我大開眼界了. 加上有三成左右的賓客看起來就真的像是在跑新聞的樣子, 甚麼長距, 短距, 近拍, 廣角, 魚眼, 各式各樣的鏡頭組合, 但賓客明明就是IT界的專才們啊~ 為甚麼會這樣? 實在太誇張了! 品牌競賽上, Canon 和 Nikon 不相伯仲, 在我看來是數量差不多啦~

我在猜, 我這小相機也給拍了百來張沒啥新聞價值的照片, 不知道一整天一共有多少GB(甚至TB?)的記憶體給佔滿了? 統計還要等數個星期才有結果, 但只會多, 不會少.

然後, 何以見得這是一個攝影愛好者的婚禮呢? 看一下美貌與智慧並重, 加上手藝也是一級棒的新娘子所作的可愛小人像, 新郎手中的相機表現出他是多麼的喜愛這樣的拿著相機自拍. (他拍別人的照片也不少! 而且他所儲的照片, 單是交給我用來作婚禮相片展SLIDESHOW的相片就有300GB!)



很可愛的小人像吧?
在此特別祝福一對新人, 白頭到老, 永結同心, 連生貴子, 三年抱兩, 開枝散葉...最重要, 健康幸福快樂.


P.S.
- 開首的3字, 除了剛好是指新郎哥是已進三字頭的年紀(也不是第一年!), 其實是我怕我喝醉了找不到車子泊在停車場那一層. :P 誰知道我結果非常清醒, 還在半夜市中心街頭跑步跑的氣喘呢~

P.P.S.
- 巨砲的資料 價值四千三百塊加幣, 稅後約十五萬台幣?!

12 則留言:

  1. 巨砲 is a Nikon 200mm/f2... price ma, you can check on Henry's website.

    On the topic of Nikon v.s. Canon. I need to sit down and count them out, since I know what most ppl there are using, I can probably get a pretty accurate count. Maybe I will actually blog about that if I still remember about this next week.

    回覆刪除
  2. 所以最後是要澄清你沒喝醉嗎?

    回覆刪除
  3. sp: may be i should remind you sometime next week?
    :P
    i didn't really count, but i just guess it's not a far off comparison la.

    回覆刪除
  4. 小倩: 重點不是我沒喝醉啦. 雖然我是有想要喝醉, 但酒後不開車嘛, 沒可能在人家婚宴之後要人家擔心你的安全的...對不對?
    :P

    回覆刪除
  5. 最後那個娃娃有可愛..XD
    還有。相機這件事...
    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我有看過哈蘇的。一台要價超過百萬台幣.....orz

    回覆刪除
  6. 去參加大薯同事的婚禮
    不誇張
    照相機的size和數量比什麼記者會都誇張

    大薯說
    對電腦工程師來說
    攝影是最方便的娛樂了

    回覆刪除
  7. tang: 當然~ 那枝只是當場最貴而已. (我猜的啦, 有更貴的只能怪您太低調了~)

    我知道, 要玩"高價"的, 有很多...

    回覆刪除
  8. 小薯: 恭喜妳出書啦~

    對對, 記者會都不一定在狂拍, 婚禮可是高速充塞記憶體的時候...

    真的是這樣嗎大薯? 難道說電腦工程師的出路就是攝影嗎? (笑)
    他們可是一群業餘的, 但比起專業的, 一點也不遜色.

    回覆刪除
  9. 哈哈 恩媽也是唸IT愛攝影呢 ^^

    回覆刪除
  10. 恩媽: 真的好多人都是IT又愛攝影的~
    是不是有甚麼特別的關係呢? :P

    回覆刪除
  11. Cyber Runner: 還好啦~ 這是我親眼看過最大的, 聽說還有更大的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