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3, 2007

[飲食] Calypso醬牛排, 烤焗洋蔥紅薯, Margarita 和 SOJU.

原標題: [慶祝] 朋友! 生日快樂!

朋友昨天生日, 一如以往, 我們都是各自為他慶祝~ 哈哈~

其實是有一年, 另一個朋友生日(稱他為A君), 我們一班朋友約好了出去吃飯為他慶祝. 想不到其他的人都到齊了, A君還沒有出現, 我們還在想, 是忘了通知他嗎? 玩驚喜也玩太大了吧? 結果A君竟然不來, 我們就只好為他的生日而慶祝囉~ (celebrate his birthday on behalf of him, not with him...)

對了, 聽說生日的主角跟情人恩愛地吃了泡麵就算數. (是太忙? 還是太懶了? XD ) 我差點不敢貼我這一堆圖. (還不是貼了嗎?!)
##CONTINUE##


慶祝生日嘛, 當然要吃好一點, 這牛排不錯看, 也不錯吃~ 買回來, 就加點黑胡椒粉和海鹽, 煎兩分鐘(不要動它啊~), 然後翻到另一面再煎兩分鐘左右. (視厚度加減時間, 也要看你想吃多熟.)

只有肉, 沒其他的東西配一下不好吧? 所以就弄了一盤烤焗洋蔥和紅薯. 先用熱水加鹽煮一下紅皮薯, 大概五分鐘左右. 把紅皮薯和洋蔥放入盤中, 加鹽加橄欖油加黑胡椒粉. 最後加入大量的意大利黑醋(Balsamic Vinegar), 用便宜的就好(兩塊錢一瓶), 有浸到所有洋蔥和薯的一半就夠. 用四百二十五度火, 烤焗約一小時就OK. (看看洋蔥軟爛了沒, 還有黑醋先否差不多乾掉) 再加入約三湯匙的意大利黑醋(這次用好一點的, 十元一小瓶的), 再烤焗十五分鐘就完成~ (圖是剛開始烤焗的樣子, 因為烤好後, 一整盤黑黑的不好看, 但超好吃的!!!)

慶祝嘛, 怎麼可以沒有酒呢? 買了一瓶這個龍舌蘭酒的調酒. Margarita, 好像比較多女生會選的一款雞尾酒吧? 這是用Grand Marnier調出來的, 香甜的味道很好喝. 不太感覺到有酒的成分, 看一下, 原來只有12.7%

找了很久, 一直都只有去韓國酒吧或餐廳才喝的到的SOJU, 終於有賣了~ (其實可能賣了很久吧?) 這個更可怕, 20%的酒精成分, 但喝起來是近乎沒有酒味的. 不嗆, 又不苦.

SOJU配上這個果汁來喝, 即使比例是三份SOJU一份果汁, 我還是喝不出酒味呀!!! 真是喝死了也不知為啥, 所以女生們要小心啊~ 而且SOJU這樣一瓶才六塊錢, 比上面的牛排還便宜. 配上這來自波蘭的檸汁, 喝起來就是一杯醉人不償命的檸檬特飲?

在一堆酸味很重的飲品, 和由黑醋久煮後變超甜(洋蔥也有關係), 加上牛排的海鹽的鹹味圍繞下, 當然要加入一點點辣味來醒一醒呀~ 這瓶來自千里達托貝哥的辣醬, 看來黃黃的, 好像是甚麼果醬似的. 但其實它的火辣度是絕對驚人的! 因為它是用Scotch bonnet peppers這款可算是世界上數一數二極辣的辣椒為原料的. 在它的瓶身也注明了"HOT HOT HOT", 所以只需要一點點就夠囉~

P.S.
- 上班族真悲哀, 要喝醉也只可在星期六. 連吃洋蔥也是. 唉~
- 在家喝酒, 再醉也不怕.
- 喝酒傷身. 酒後更不可開車啊~ 未成年人仕也不要喝酒.
- 除非是準備不要那烤盤, 不然要洗可是很痛苦...不過因為醋酸的關係, 只有用pyrex或非金屬的烤盤啊~

6 則留言:

  1. Hahaha. Look like you have done a better job than me celebrating your friend's birthday :)

    回覆刪除
  2. 可可: 佢有妳就夠啦~ 食唔食大餐無乜所謂.
    但我唔同, 我單身嘛, 再加上我地做野, 一向都係"一係懶得去做, 一係就做到最盡".
    :P

    回覆刪除
  3. 我學到這招了
    以後只要有朋友生日
    自己就在家遙遠的祝福
    幫他盛大慶祝一番
    哈哈
    找藉口善待自己
    很聰明呢

    回覆刪除
  4. 小倩: 對呀. 即使沒時間去為朋友慶祝, 隨便的唬弄一下, 就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早就為朋友盛大慶祝了.
    (以後吃大餐都要好好的拍下來喔~)

    回覆刪除
  5. Margarita喝起來很順口,又不容易醉,所以我也很喜歡喝喔 ^^

    回覆刪除
  6. claudia: margarita不易醉? 看妳喝多少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