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9, 2006

[煮食] 印度牛油雞 Indian Butter Chicken

晚上回到家裡, 發現要自己煮飯. 好吧, 洗點米, 拿出調味包來醃一下雞肉, 煮個印度牛油雞吧~ (Indian Butter Chicken)
看一下調味包上的材料表, 喔? 要蕃茄? 蕃茄蓉或者是新鮮蕃茄切碎都ok? 但家裡沒有呀~ 算了吧, 加點蕃茄醬代替算了.

材料: 一包印度牛油雞調味包, 去骨燒雞肉或者印式燒雞肉, 一顆大洋蔥切碎, 半杯蕃茄, 半杯水, 半杯鮮奶油(??)或酸乳酪 (留下一匙備用), 三大匙牛油.

1. 牛油放到鍋中加熱, 加洋蔥, 炒三分鐘.
2. 加入蕃茄, 水, 奶油/乳酪, 調味包.
3. 加入雞肉, 不加蓋的慢水細煮二十分鐘或直到醬汁濃稠.
4. 加入剩下的奶油/乳酪, 趁熱吃吧~

14ozglass蕃茄醬, 樽身標貼中的空白位置, 可以寫上個人語句, 不過好像很貴的一個設計喔~ (而且送人家一瓶蕃茄醬也太奇怪了吧?)
psibc牛油雞調味包
Danone Activia這次也是使用了香草味的乳酪

大概是蕃茄醬沒甚麼水份, 也甜味太重, 所以要多加一點水, 而且也該補加一點酸味. 吃起來很像在快餐店的港式快餐的味道.

P.S. - 肉燥吃了三天, 今天的早餐改了, 吃了五香肉丁罐頭拌麵.
- 文和圖還在寫和畫.
- 怎麼我好像一個結婚多年的人一樣? 每天在想今天晚上煮甚麼菜, 和計劃週末到廚具店買煎鍋~ 我不是該在週末去甚麼地方玩, 也該在想晚上到哪裡去"尋開心"吧?!
- 想不到眼鏡框有膠, 有鐵, 有木頭, 還有竹呢~
- 好睏, 寫了一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