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3, 2006

[食記]一番日本料理 - 新旺角廣場店

星期六參加了朋友的婚禮, 喝到吐. 昏睡到九點多, 人還有點醉,暈暈的. 完全沒有胃口吃早餐, 看來只好等一下吃個好的午餐吧?! 到了十二點左右, 想到了要在這個"夏の土用の丑の日"吃鰻魚, 所以就決定了吃日本料理.

午餐要吃日本料理, 而且只有一個人的話, 我的首選就是位於堅尼地道夾七號公路(Kennedy/HWY 7)新旺角廣場內, 一家韓國人開設的日本料理 - 一番

對, 沒錯, 在多倫多是有非常多的日本料理是由韓國人開設的. 很多時候在餐單中, 除了日本料理以外, 也會有一些韓國料理. 例如:石鍋飯.

好, 說說今天的午餐吧. (很抱歉,沒有照片,相機還沒有買.) 除了說要吃鰻魚, 也因為想要比較一下跟上次在另外一間一番吃到的生魚片, 所以也點了一份"生魚片(頭盤)". 貪心的我, 怎麼會滿足於一份鰻魚飯和一份小小的生魚片呢? 所以今天主角是一份特選午餐, 天婦羅加牛肋骨套餐.

首先, 頭盤的生魚片, 一打開, 嘩! 比起我預期的要多很多呢. 吞拿魚(鮪魚) - 兩片, 厚厚的, 加起來差不多有一吋厚吧? 赤身的肉, 沒有肥, 但也不會有筋. 白肉魚(好像是"魚立"魚) - 三片, 薄薄的. 不過這種魚是應該沒有吃厚片的吧? 北極貝 - 兩片, 我不是太喜歡, 因為實在沒有很好吃的感覺. 三文魚 - 六大片, 真的很大的一片. 而且也很肥的, 蠻不錯的. (如果沒記錯就有十三片,但不知道為甚麼我好像覺很不止這個數)

鰻魚飯是沒有甚麼特別好說的, 因為我在多倫多還沒有吃到一份新鮮製作的鰻魚. 不是說吃起來鰻魚有甚麼問題, 只是吃到的全都是由冷藏已煮好的蒲燒鰻魚解凍而來. 不過他們就是很大方, 鰻魚滿滿的鋪在飯面, 加上芝麻和山椒粉, 其實蠻不錯的.

主角來了. 這份天婦羅加牛肋骨套餐, 有湯, 沙拉, 炸物(前菜?), 飯, 天婦羅和牛肋骨. 湯 - 很普通的味噌湯. 沙拉 - 調味是很多日本料理店都在用的一種, 不會很酸. 我吃了不少次, 只覺得有橙的味道. 其他的我都吃不出來. 前菜 - 應該是每次都不一樣的吧? 記得有一次還吃到三片的生魚片呢. 這一次的是一件茄子包著一些魚肉炸成的吧? 因為等了很久才吃, 所以軟軟的. 飯 - 只能說是很普通的飯, 是達到日本料理應有水準的一個飯吧? 牛肋骨 - 韓式的燒牛肋骨, 烤(或煎?)得香香的, 撒了點芝麻. 有六、七件之多呢. 天婦羅 - 天啊! 這一份特選午餐(其實是特價午餐吧?), 竟然有兩隻天婦羅大蝦呢! 除了蝦, 還有兩件蕃薯, 一件土豆, 一個小蘑菇, 一件南瓜和一小個西蘭花(綠色的花椰菜). 其實一個人是沒有可能把這麼多的東西吃完, 所以最後套餐裡的飯和牛肋骨就留下來成了我的晚餐.
full
吃飽了, 人也慢慢從酒醉中回復過來. 遲了幾天才寫, 上班的日子真的很累. 圖片沒有, 所以也不寫上價錢, 怕我的寫的沒有讓大家覺得很好. 不如讓各位來告訴我,你 們覺得這套餐值多少錢吧?

地址: http://www.google.ca/maps?f=q&hl=en&sll=43.82918,-79.296058&sspn=0.017647,0.046778&q=ichiban&ie=UTF8&t=h&om=1&ll=43.859457,-79.301376&spn=0.008819,0.0233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