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8, 2009

[食記] 真東北餃子館 Chinese Dumpling House

Garlic Chive and Pork Dumpling
這是一份的韭菜豬肉餃子,一共有十五顆蒸的餃子。因為開車回家大概只要三至五分鐘,所以餃子還是很熱。不過十五顆餃子要放在一個盒子中太擠了,所以賣相變得不好。(但在店裡吃的話,蒸餃是會放在蒸籠中上桌的。而且都排放得很好很整齊的啊~)

Green Onion Pancake
這是蔥油餅。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這樣的蔥油餅,以前常吃到的都是一片扁扁的,只有一點點蔥花作點綴的。

Crispy Green Onion Pancake
煎炸得香脆的表面,但是不會覺得它油膩,也許是外賣的紙袋也有吸收了一點點的油吧?

Green Onion Pancake
蔥油餅斷面秀!
可以看到裡面有不少的蔥啊~

Hot and Sour Soup
很大一碗的酸辣湯。不知道是因為要我等太久了,所以煮得有點稀,想要趕快給我外帶?居然給了我兩桶的酸辣湯。(這只是其中一個保溫桶中倒出來的,而且材料都沉到底了。)
之前一次吃的是比較濃稠一點,但材料是這次比較多一點。(我想我該再煮一下才吃)
材料當中有蕃茄,這也是以前喝酸辣湯中沒有的。是東北風味嗎?

這家店也是在大都會廣場,不過我可沒有記下它的電話或地址,印象中他們好像沒有名片之類的。下次去的時候要記住拿一張點餐的紙,因為有時候週末午餐時間,只是要買外賣也要排隊的呢~

6 則留言:

  1. 我上次有點了酸菜豬肉餃,還不錯唷
    看到別桌點了蔥油餅也想試試
    看起來挺好吃的

    回覆刪除
  2. Jo: 酸菜豬肉餃我也有吃過, 不過不清楚是我點錯了還是怎的, 吃起來沒甚麼酸味, 而且很像白菜.
    蔥油餅一定要試啊, 很好吃.
    不過最好是有點小菜吃吧? 因為蔥油餅配湯或餃子都有點不合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這家離我家很近,原來你是我的鄰居

    蔥油餅是大多市最好吃,即場食最好味,
    d蔥汁同脆餅皮好夾,
    一定要用這種打蛇餅做法才封得住d汁
    重有夏天要食冷粉皮沙律.
    冬天食麻辣牛筋
    佢地d麵條是手工拉,很有趙頭
    但蒸餃一定要即食,否則d皮會硬
    但因我家人少,而佢地碟頭大,
    所以試唔到好多佢地d小菜

    點解咁清楚, 因十幾年前己經幫襯佢
    那時它在新旺角開店

    我是問你炸大腸地址的萬錦市居民
    我唔知選邊一種身份
    這是我的縮寫
    DLo 上

    回覆刪除
  4. DLo: 下次你可以試用 "名稱/網址" (在匿名上面)的選項.

    原來以前是在新旺角的啊? 不過大都會這個位置也很多年了.

    麵條還好, 上次吃了外賣的紅燒牛腩麵, 牛腩粒不是太好吃.
    其他小菜也真的要人多才可以一一品嘗啊~

    回覆刪除
  5. wow, 15 dumplings per order? what a deal!

    回覆刪除
  6. Christine: yes, but sometimes I found it too much, I would like to mix and match, in order to try more flavor.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