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9, 2007

[食記] 台北金門雙倍排骨飯

台北金園排骨飯台北金園排骨

對了, 這一客台北金園排骨飯, 本來是沒有排骨, 後來卻變成雙倍!

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星期天的晚上, 很忙的四處買完東西, 懶得回家煮飯的我, 決定買個飯盒回家邊吃邊看電視. 買了一客排骨飯, 開車回家. 到家後, 先放好買回來的東西. 然後換好衣服, 準備好舒舒服服的吃飯.

坐下來, 打開飯盒. 我想我實在是太累了, 平常很大一塊的排骨都看不見. 定了定神, 再看, 真的沒有排骨喔. 我真衰, 又遇上買外食的黑星, 失魂的人.

一邊口中唸唸有詞, 一邊上樓換衣服. 帶著飯盒, 腦中不斷在想等一下該怎麼說, 怎樣去令他們相信我不是來騙排骨的賊. (如果我要這樣子去騙排骨, 我死掉算了...) 最麻煩的就是我的國語是絕對的不靈光呀! 要我用國語去解釋為甚麼我的排骨飯沒排骨, 哈, 當場我的心就涼了, 怕出羞的心態又佔據了我的思想. 但我實在不甘心缺了主菜也不去爭取呀! 要是菜有蟲或缺的是小菜我大概就會算了. 不然開車的油錢也實在很傷的.

天人交戰的我終於來到飯店前. 本想來個先聲奪人, 一手把飯盒丟在櫃檯上, 一邊說一句:"還我排骨來!" 這樣應該會很能殺他們一個措手不及吧?! 哈哈哈哈~

想不到原來在我來來去去的二十多分鐘之內, 他們早就已經想好了對策, 一看到我, 那失魂的美女就即時的跟我道歉, 跟我說她們很快已經發現忘了放排骨在飯盒內. 想追出停車場的時候, 卻看到我已經開車走了. 沒辦法只好希望我會回來. 開玩笑, 買了沒了主菜的飯盒, 難道還要怕我不回來嗎?!

一邊回收我手上未完成的飯盒, 另一邊廚房裡的眾人都走出來看看我. 大概是想看一下是誰那麼"好運"遇上傳說中的"台北金園飯"吧? 那位媽媽不斷的說"真不好意思, 都是這小妹的錯...","小妹真不小心, 排骨都忘了放進去...","小妹真不好, 要扣她人工才對...". 另一邊一位高大的帥哥就說:"不好意思, 我們等一下多送一份排骨給你."

其實, 這位媽媽, 妳真的沒錯嗎? 小妹的工作好像只是負責把飯盒放進膠袋裡, 裡面有沒有放排骨好像是妳的工作耶!?
另外, 這位帥哥, 我回來的原因是為了要拿回我應得的排骨, 我可沒有想要多一份排骨喔. 要送的話, 我可以要美女的電話可以嗎?!

P.S.
- 當然是美女啦, 不是美女, 我大概也會跟著那媽媽一起說:"扣人工啦~"
- 當然是美女的第二個原因, 在這樣子的外賣店都帶D&G的眼鏡, 還有一片大大的鑽飾吊在頸上, 不是愛"美"的女孩子還是甚麼? (而且也很有錢吧?)
- 當然是美女的第三個原因嘛...能令人失魂的必是美女, 她自己這麼失魂, 不是太美就是太常照鏡子.
- 我不過是想寫寫看, 要寫一千字的無趣文章有多難.
- 飯盒打開的一刹那, 我真的感到很無奈.
- 看到蟲我沒有幫您包進去一文, 就再一次讓我感到外吃族的無奈.
- 外吃真的不適合我. 明天開始製作一週菜譜.

14 則留言:

  1. 是在諷刺我嗎
    orz
    一千字的文章...

    回覆刪除
  2. 好啦!都知道蛋治您才思泉湧,妙筆生花咩!
    那你下次如果再去,人家應該會記得。
    機會!機會!

    回覆刪除
  3. 公主陛下: 小人不敢喔~

    Zoe:我可是真的經常大腦便秘的那類人, 趕時間要寫甚麼的時間總是寫不出來的.
    開玩笑吧? 我說說而已...

    小祥:所以就是無圖囉...

    回覆刪除
  4. This-post-is-worthless-without-picture.
    (of the girl.) :P

    (someone please translate this to Chinese for me, since I can't type it.)

    回覆刪除
  5. 沒圖的話, 本貼實在不值一文.
    (那女子的照片)
    :P
    ^^^^^^^^^^^^^^^^^^^^^^^^
    翻譯完畢.

    實在是, 本貼實在不值一文. (還是"本文實在不值一貼"?)

    回覆刪除
  6. 意思是叫你去拍張照來看看吧XD!

    再去光顧一下雙倍排骨飯吧!

    回覆刪除
  7. SP自己可以去, 他的相機也比我手機上的好大概一百倍左右.
    SP該多點找我一起吃飯, 幫我忙拍美女...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First, I have no idea where is the rest.
    Second, I have no time.

    However, if you are interest in dinner, call me tonight, as I have no dinner plan (I have badminton til 8pm.) (Jan 11)

    回覆刪除
  9. SP: 台北金門排骨 就在METRO SQUARE, 帶IBM證件去好像有特價. (因為好像整個FOOD COURT都有給特價給旁邊的IBM員工.)

    你都已經打電話給我了, 所以很好, 有帶相機吧?

    回覆刪除
  10. "如果我要這樣子去騙排骨, 我死掉算了..."
    這句有好笑.....可以想像那個騙排骨的畫面...哈哈

    "買到沒主菜的便當,不回來也難吧"
    恩...恩....恩...我大概不會回去吧
    倒不是怕人家誤會我去A排骨,是懶得再走出大門....

    美女照請問分享在那..不是說有人去拍了嗎.

    回覆刪除
  11. 沒有人要去騙排骨!!

    我也不想回去呀, 但不回去就只得白飯耶~
    怎麼吃嘛~
    妳也太懶了吧?

    沒照片, 我太懶了.

    回覆刪除
  12. 哎唷,我有看完啦,知道你沒有騙排骨啦
    想像一下嘛,就很好笑咩...ccc

    白飯? 不會,大概已經氣飽了,連飯都不想吃了...

    沒照片? 切,怪不得你都只有歐巴桑會搭訕...積極一點嘛..

    回覆刪除
  13. 騙排骨嘛, 只能用尷尬來形容.

    氣飽? 氣不飽的呀!!!

    ...還能說甚麼呢?
    我就是不懂搭訕嘛...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